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侯:當選禁燃煤發電 蘇營:堅守人民健康

針對深澳電廠爭議,蘇貞昌幕僚強調,蘇一定會堅守人民的健康。(資料照)

針對深澳電廠爭議,蘇貞昌幕僚強調,蘇一定會堅守人民的健康。(資料照)

2018/04/18 06:00

深澳電廠案 侯酸蘇、賴兩人說法 蘇營反擊:兼顧台灣永續發展

〔記者俞肇福、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即將獲得民進黨徵召參選新北市長的蘇貞昌,日前就深澳電廠燃煤議題表示「電力要安全、無污染」,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人侯友宜昨受訪說,這跟行政院長賴清德「乾淨的煤」說法差不多,一句話同時酸了蘇、賴兩人;蘇貞昌團隊對此不以為然,幕僚強調,蘇貞昌一定會堅守人民的健康,並兼顧台灣永續發展。

侯友宜昨天到萬里區龜吼漁港探視老船長並和漁民座談。他表示,他的立場非常清楚,如果當選新北市長一定限制核發生煤許可,不允許燃煤發電,一定要保護生態、空氣品質與居民健康。

蘇貞昌日前表示,新北市有四百萬人口,要好的生活不能沒有電,但為了市民健康,他堅持深澳電廠一定要安全、沒有污染,否則不會同意。蘇也說,中央政府的決定會尊重地方民意,只要新北市民給他機會,一定會向中央爭取與溝通,為新北市民謀福利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在市政會議表示,「從來沒有反對興建電廠,反對的是,在全球減煤趨勢下,還興建具高污染的燃煤電廠」,環保署基於捍衛全民健康、空污、生態,必須做好把關工作,這其中沒有任何個人、政治立場的問題,只有全民的立場。朱表示,支持解決用電需求,但不能只選擇高污染的燃煤電廠,就算燃煤的技術已有精進,但全世界都知道,相對於其他發電方式,燃煤電廠還是屬於高度污染。

另外,對於侯友宜透過網路「空戰」爭取年輕選民認同,蘇貞昌幕僚表示,擔任市長必須全盤考量所有市民的需求,選舉也要爭取從年輕創意世代,到累積人生許多經驗的其他世代,每個世代都需要爭取支持,新北市地理、產業結構差異大,不能只強調某個特定世代或地區,蘇貞昌會爭取年輕人及各個年齡世代的普遍認同。

針對深澳電廠爭議,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人侯友宜昨表示,若當選一定限制核發生煤許可。(記者俞肇福攝)

針對深澳電廠爭議,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人侯友宜昨表示,若當選一定限制核發生煤許可。(記者俞肇福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