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最後一次市政會議 陳菊落淚道別

高雄市長陳菊昨主持任內最後一次市政會議向團隊道謝、道別時,不禁感傷落淚。(高市府提供)

高雄市長陳菊昨主持任內最後一次市政會議向團隊道謝、道別時,不禁感傷落淚。(高市府提供)

2018/04/18 06:00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要離開打拚十二年的高雄,真的很不容易!下週一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高雄市長陳菊,昨主持任內最後一次市政會議時,想起跟市政團隊同甘共苦的種種過往,百感交集,她再次向團隊感謝與道別時,不禁感傷落淚。

陳菊會後出席市議會民進黨團歡送午宴,致詞時也忍不住哽咽,感慨指出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,看到這場合,真的要趕快收拾行李了。

感謝大家陪她辛苦走過

高雄市政府昨舉行第三百七十次市政會議,也是陳菊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前,最後一次主持市政會議。會議前,陳菊先頒發三等功績勳章,給前高市新聞局長、現任行政院顧問兼副發言人丁允恭,她形容丁是浪漫文青,因緣際會加入市府團隊,很感謝他與大夥同甘共苦十年。

陳菊感性描述自己在高雄的一切,從首次參選高雄市長險勝,後來面對選舉官司,及在外界不看好情況下,成功舉辦世界運動大會。

陳菊指出,在高雄最大震撼,莫過於石化氣爆造成嚴重死傷,如同廢墟的災變現場加上連日大雨,市府團隊夜以繼日救災過程,讓人永難忘懷,特別是面對死傷家屬時,她內心的煎熬與折磨。

她也不忘感謝三多路名貴大飯店業者、在氣爆發生後協助救護,還有八一氣爆自救會原本站在市府對立一方,後來在關鍵時刻、卻願意協助市府,讓她很感動、感謝。

陳菊表示,人生有上台就有下台,原打算任期結束後退休住在高雄,但感受到民進黨執政推動改革、面臨很多困境,她在這個時刻願意承擔,出任總統府秘書長。

她透露,近來整理辦公室資料、書籍,讓她勾起很多回憶,如意或不如意、人情冷暖,讓她感受深刻。她感慨拆遷果菜市場牴觸工程時,有人抬棺,有人撒冥紙的過往,但她也強調施政選擇承擔並解決沉痾,果菜市場案對歷史負責、也沒愧對住戶。

最後,陳菊哽咽向與會局處首長說「再見」,感謝大家陪她辛苦走過。

賴揆核定許立明代理市長

〔記者李欣芳、王榮祥/綜合報導〕蔡英文總統日前宣布總統府秘書長將由高雄市長陳菊擔任,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正式核定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接任代理市長,將於週五交接。

許立明昨表示,會努力為陳菊團隊辛苦十二年後、畫下美麗句點。他說,接任代理市長其實壓力很大,希望團隊夥伴、市民朋友能在未來的七、八個月,以支持陳菊的心情相挺,他強調這不是挺許立明,是挺陳菊團隊,未來七、八個月還是陳菊團隊的任期,會與團隊繼續打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