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下半年台美國防工業會議 國防部高層領軍

美台商會理事長韓儒伯(資料照)

美台商會理事長韓儒伯(資料照)

2018/04/18 06:00

〔記者涂鉅旻、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首度在台灣舉辦的「台美國防產業論壇」,五月十日將在高雄登場,屆時美台商會理事長韓儒伯將率美國軍事工業相關廠商代表,和台灣相關廠商、單位接洽,但此次並無美方官員隨行。

五月台美國防論壇 廠商交流

知情人士透露,由於這次為純民間交流,美國官員才未隨行來台,雙方官方待今年下半年於美國舉辦的「台美國防工業會議」,才會有密切接觸機會。

相關人士表示,透過「台美國防產業論壇」可讓雙方產業界有更密切交流的基礎,未來也可幫助台灣廠商了解雙方需求後,盡力成為美方軍工業供應鏈的一環,而非僅接台灣的國內生意。

至於下半年的「台美國防工業會議」,依慣例,將由國防部高層率領產、官、學界人士前往,往年多由國防部副部長領軍,我方也會針對我國建軍需求,找尋機會提出我方欲取得之軍備。相關人士表示,由於時間尚早,我國的軍備需求、率團人士層級,都有待政府單位進一步思量。

「台美國防工業會議」自二○○二年開始舉行,至去年為止,每年會議都在美國境內舉行,經我方與美方協調,今年起會議增加為一年兩次,輪流在台美舉辦,上半年聚焦廠商技術交流,將在台灣高雄舉行「台美國防產業論壇」,屆時除台灣產業代表,也將有至少十餘家國際知名國防工業廠商代表參與論壇,深化台美國防產業合作。

由於美方以往皆會派出國務院、國防部、國防安全合作署及各大軍種的官員參與工業會議,加上美國剛通過「台灣旅行法」,開放所有層級官員訪問,外界推測可能將有美國現職重要官員來台。

外交部北美司長陳立國昨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,「台美國防產業論壇」是由美台商業協會與台灣國防產業協會籌辦的活動,根據去年台美雙方在國防工業會議上所簽署的合作備忘錄辦理。外交部非常關心這件事,也與國防部保持密切聯繫,惟此論壇「基本上屬於廠商間對話」,沒有官方角色或官方色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