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黨政高層批中國 「三小」演習騷擾台灣

中國解放軍昨在福建外海實施實彈射擊,位處「前線」的金門毫不受影響,小三通的客、貨船正常運作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中國解放軍昨在福建外海實施實彈射擊,位處「前線」的金門毫不受影響,小三通的客、貨船正常運作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2018/04/19 06:00

〔記者涂鉅旻、李欣芳、吳正庭/綜合報導〕中國解放軍昨在福建省泉州灣外一帶海域實施實彈射擊,國防部三軍皆提高警覺,除海軍成功級巡防艦等在台灣海峽重要區域巡弋戒備,空軍戰機亦輪番偵巡我國周遭空域,但各部隊皆維持常備訓練,並未提升戰備層級,相關局勢亦無升高情形。軍方強調,中國此次例行性操演透過其官媒渲染,是廉價的文攻武嚇,國軍都能做好應處,盼國人安心。

軍方:中國渲染 廉價文攻武嚇

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表示,國防部作戰計畫次長姜振中週一赴立院報告時,已說明此次例行性火砲射擊位置,且中國自二○○七年至今,除去年之外,每年都在中國福建省將軍山靶場實施相關演訓。

陳中吉強調,中國透過官媒擴大渲染此事,稱在台灣海峽演訓是言過其實,也是廉價的文攻武嚇,影響國人心緒,國軍對於中國例行性操演都能掌握,對於我國周遭海、空勤狀況,都持續監偵、掌握與應處,籲請國人安心。

鎮守「前線」的金門防衛指揮部昨天正常作息,民間也毫不受影響,小三通的客、貨船正常運作,「船照跑、人照走」;金門區漁會理事長吳安樂感慨,那種演習其實沒有什麼,倒是「愈渲染、愈難聽」,盼各界以平常心看待。

黨政人士昨質疑中共這段時間試圖利用小成本、小規模、小部隊的「三小」軍事演習,試圖干擾影響台灣輿論,藉此打擊政府威信。

黨政人士表示,若國內有人隨之起舞,中共在認為有效的情形下,可預期的未來,對方仍會持續透過這樣的「騷擾演習」,配合媒體和網路刻意操作,用「假訊息作戰」方式來干擾我方部隊。

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,這是例行性演習,規模非常小,中國故意誇大,台灣不必去附和,也不要自己唱衰。他反問,台灣有弱成這樣嗎?要對自己有信心。

解放軍兩架「轟六」 同步繞台

除泉州灣附近的火砲射擊演訓外,國防部昨晚也表示,中國解放軍空軍兩架「轟六」轟炸機,下午飛越宮古海峽,自我國東部外海南下後,至西太平洋進行遠海長航訓練,並自巴士海峽返航,國軍依規定派遣機、艦監偵、掌握與應處,並無異常情形發生,籲請國人安心。

根據日本防衛省圖資,一架疑似隸屬中國解放軍的無人機在北緯廿七度至卅度、東經一百廿三度至一百廿六度之間空域巡航。日本防衛省接獲情資後,也派遣戰鬥機升空監偵、戒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