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僅機槍射擊 中國解放軍「演很大」

出訪的蔡總統不忘國內情勢,18日也與國內的國防部長等人舉行視訊會議,掌握中國軍演狀況。(總統府提供)

出訪的蔡總統不忘國內情勢,18日也與國內的國防部長等人舉行視訊會議,掌握中國軍演狀況。(總統府提供)

2018/04/20 06:00

我方掌握情資 福建實彈軍演虛張聲勢 連火砲都沒發射

〔記者涂鉅旻、鍾麗華、鄭鴻達、特派記者蘇永耀/綜合報導〕中國解放軍十八日在福建泉州灣外海軍演,中國官媒央視報導共軍舉行「跨晝夜海上實彈射擊演練」,中媒環球時報更宣稱這次火砲實彈射擊,金門等地能清晰聽到槍砲聲不斷。但我方初步掌握情資顯示,除了官媒播送的演訓畫面,有歷史畫面之嫌,目前更僅有機槍射擊演練圖片,和火砲射擊規模相去甚遠,中國所謂「實彈軍演」的真實性,尚有諸多疑點。

蔡視訊會議 隔海掌握情況

中共此次軍演顯有「虛張聲勢」之嫌;相關官員也強調,福建操演規模有限,無需大驚小怪。正在史瓦濟蘭訪問的蔡英文總統,在當地時間十八日上午透過視訊會議,與在國內的國防部長嚴德發、國安局長彭勝竹等人討論,了解區域動態及國內情況。

中國十八日在福建省泉州灣外進行實彈射擊演訓,透過多家官方媒體大肆報導。我方情資指出,中國利用國台辦、中國駐美大使等發言,再透過中國鷹派官媒擴大渲染,目的在於蔡總統出訪時,打擊總統出訪效益,並擴大為對「台獨」的針對性大規模軍演,企圖擴大朝野對立,分化台灣社會團結。

中國官媒「環球網」十二日報導「福建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報」後,中國其他官媒、中國國防部亦跟進發布訊息,但相關情資指出,央視的演訓報導畫面,已有眼尖軍事迷發現,此畫面為歷史畫面;另外,也未發現中國部隊異常調動或大規模演訓情形。

中媒報導演訓 疑播歷史畫面

我方情資也指出,中國除透過媒體擴大武嚇效應,更整合大數據及新媒體(文字圖片、視頻、動漫、虛擬實境等傳播平台),對台實施「輿論戰、心理戰、法律戰」,並以此作為未來反介入作戰參考,我方相關單位也將研擬反制機制因應。

此外,中國軍方前天及昨天皆派出以「轟六」轟炸機為主的軍機編隊,順時針繞行我東部外海。根據國防部和日本防衛省資訊顯示,中國兩架「轟六」轟炸機、一架「運八」電戰機及一架「圖—一五四」情報蒐集機昨下午自東海穿越宮古海峽後,循台灣東部外海飛行至西太平洋,隨後自巴士海峽返航。

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強調,中共當局刻意操作對台施壓與騷擾,企圖挑起兩岸及區域緊張,台灣人民與政府不會接受,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尊嚴的決心,也絕不會屈服於任何武力威脅或利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