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昔日國民黨工 逕入省府當黑官

黨產會主委林峯正。(資料照)

黨產會主委林峯正。(資料照)

2018/04/20 06:00

黨產會公布一九六九年省府文件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年資黨職併公職不夠看,更有「黨職直接變公職」!行政院黨產會為調查國民黨不當黨產,意外在國史館檔案發現一份「黨工變黑官」的省府會議紀錄,國民黨將一百名未經國家考試的黨工,以甄審分發方式送進台灣省政府當公務人員。

黨產會近日公布文件顯示,一九六九年七月十四日,台灣省政府人事處處長徐巽華於第一六二次首長會議提出報告。他在會中提及,上週參加軍公教人員分發問題協調會,「輔導會於明年十二月前統一分發退役軍官八百人來省服務」。其次,「黨工人員分發本省一百人,經聲明需先經甄審,年齡亦須在五十歲以下,分配方式正洽人事行政局辦理中」。

黨產會委員指出,依憲法規定,公務人員之選拔,應實行公開競爭之考試制度,非經考試及格者,不得任用,「黨工竟比照退伍軍人分發至省府,明顯違法違憲」。

委員痛批,過去外界所質疑的黨職併公職,是黨職年資併公務員年資一起算,黨國不分榨取國家資源,「黨職變公職」是更離譜的新進化物種,顯示在黨國威權時代,黨工直接當黑官。

委員強調,出土的一九六九年省府文件,只是一個歷史時間片段,有多少黨工靠這樣進入公家單位?這部分至今皆隱晦不明,挖掘過去真相,便是轉型正義未來要調查課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