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軍人年改草案今拚付委 綠徹夜排隊 藍嗆擋到底

立法院今天將處理行政院版軍人年金改革草案交付審查案,為確保萬無一失,民進黨團自前天深夜起就在議場門口守候。(記者陳志曲攝)。

立法院今天將處理行政院版軍人年金改革草案交付審查案,為確保萬無一失,民進黨團自前天深夜起就在議場門口守候。(記者陳志曲攝)。

2018/04/20 06:00

〔記者曾韋禎、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今天將處理行政院版軍人年金改革草案交付審查案,為確保萬無一失,民進黨團自前天深夜起就在議場門口守候。黨團總召柯建銘呼籲國民黨儘速提出版本,不要再找理由杯葛改革。

民進黨團已將促轉會人事案、軍人年改草案列為今日院會報告事項頭兩案。為確保順利付委,避免在野黨團提出表決大戰,柯建銘前夜就獨自前往議場門口,徹夜守候;並由黨團成員在昨日換班輪值。

原本要在昨早動員排隊的國民黨團在喪失先機後,改開記者會批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批評上將「貪得無厭」之說是在製造對立,要求民進黨團道歉,「沒有道歉、沒有軍改」。

國民黨提議兩黨共召開四場公聽會 被拒

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說,政院版草案缺乏精算報告,還要滾動式修正,會讓軍人有不確定感;未來應由國、民兩黨共召開至少四場公聽會。立委賴士葆更嗆聲,國民黨將盡洪荒之力,阻擋民進黨推動軍改。

柯建銘則質疑,若公聽會只是高倡不溯及既往、違憲、現役先改、提高基金投資績效這種空話,開十場也沒任何意義。他表示,馬英九執政時期也要推動年金改革,不但會砍掉一半的十八%優存,還是對軍人比較吃虧的「四十加二」版本。

政院版軍人年改草案,將軍人服役二十年起支俸率訂為五十五%、年增二%,軍官俸率上限九十%、士官九十五%,最低保障金額三萬八九九○元。只要已退人員的月領總額低於最低保障金額或新制月退俸者,一毛不砍;退輔會估算,約五萬六千餘人受到影響,不受影響者佔五十一.六九%。

對於政院版草案將軍官俸率上限由八十五%加碼至九十%,多位民進黨立委均認為這是獨厚上將。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表示,下週一召開黨團會議討論,盼儘早凝聚共識。立委管碧玲則表示,給上將領到九十%也不為過,台灣社會應趁此建立尊重軍人之風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