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50輛悍馬車贈多明尼加 官員:為穩定邦交

我國援贈友邦多明尼加五十輛悍馬車,援贈任務已在三月份完成。(取自多明尼加國防部臉書)

我國援贈友邦多明尼加五十輛悍馬車,援贈任務已在三月份完成。(取自多明尼加國防部臉書)

2018/04/22 06:00

部會誰買單? 鬧上政院

〔記者羅添斌/台北報導〕我國援贈友邦多明尼加五十輛悍馬車,援贈任務已在三月份完成,但這筆援贈費用要由外交部或國防部買單,一度引發兩部會的爭論。軍方高層官員昨透露,由於兩部會各有堅持,最後是鬧上行政院,由政務委員羅秉成協調後,才敲定國防部先出錢,再由外交部歸墊。

軍方官員表示,為避免類似經費爭議再次發生,國防部與外交部協調後達成共識,由軍方修訂「國軍援贈作業規定」,未來評估可行性時,就要將經費概算一併送外交部評估及匡列支應;國防部也請外交部要求各外館,審認各友邦請援時,須先確認經費來源,經國防部提供經費及作業期程概估後,由外交部確認可行,再通知國防部啟案執行。未來各項援贈案、代訓案,都將以此原則辦理。

高層官員說,去年八月間,外交部因應友邦多明尼加可能與我斷交的情勢,經國安會出面協調後,由外交部函告國防部要援贈二十輛悍馬車到多明尼加;而後多明尼加國防部長寶林諾上將來台訪問時,外交部應友邦請求,將數量增為五十輛。由於國軍現役悍馬車仍有超過二千餘輛,在穩固邦交的前提下,國防部責成陸軍勉力檢整汰舊裝備,務求及時援贈友邦。

這五十輛悍馬車是在去年十二月十九日裝櫃運往多明尼加,於今年一月十八日抵達多國。我國陸軍派遣的七人技術團則在一月十七日抵達多國協助接收,並在二月二十七日多國國慶慶典前將車輛組裝完成,並投入閱兵儀式,三月間由我陸軍司令王信龍上將親自主持捐贈儀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