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共軍遠海長航及繞台 嚴德發︰水面水下空中來的 全掌控

共軍密集進行遠海長航演訓,國防部長嚴德發(中)昨至空軍第六聯隊視導並聽取簡報。(軍聞社提供)

共軍密集進行遠海長航演訓,國防部長嚴德發(中)昨至空軍第六聯隊視導並聽取簡報。(軍聞社提供)

2018/04/23 06:00

〔記者羅添斌/台北報導〕共軍密集進行遠海長航及繞台演訓,對台形成戰備壓力,政府決策高層、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天分別到空軍作戰指揮部、空軍第六聯隊視導並聽取簡報,了解共軍動態及我方因應作為。

嚴德發在視察空軍第六聯隊時更強調,國軍充分運用P-3C反潛機、E-2K預警機等具備長時間滯空,且偵蒐性能優異的機種,採二十四小時不間斷、前推預置部署的積極聯合情監偵作為,使偵蒐範圍大幅向外延伸,充分發揮早期預警功效,「水下、水面、空中,不管(共軍)從哪裡來,我們都掌握得到!」

據指出,為了解共軍近來密集進行遠海長航演練,並且對台發動媒體、心戰攻勢,決策高層昨親自到空軍作戰指揮部視導,了解當面共軍部隊動態發展,並就近幾次共軍軍機編隊組訓的狀況,了解軍方因應作為。

嚴德發則是由聯參主管陪同,前往空軍屏東基地,聽取任務簡報,瞭解該聯隊近期執行偵蒐任務的過程,並頒發任務人員工作獎金。

官員表示,中共自二○一五年起藉各式訓練模式,實施戰、轟機與遼寧號等航艦長航演訓,頻率顯有增長趨勢,近期甚至以「例行性遠海訓練」為名,派出各型機艦貼近我國周邊海空域(防空識別區),連帶國軍各型戰機及監偵機緊急起飛架次與戰演訓操演劇增,加速各項零附件耗損週期,相關購製與維護成本也增加。

因應任務 去年動支5.9億預備金

軍方官員說,去年度共軍的遠海長航訓練次數頻繁,軍方年度的相關項目預算已不足因應,為此已動支第一預備金五億九千餘萬元,以遂行各項演訓任務及戰力維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