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漢光六月演訓 首納民間無人機

國防部作戰及計畫次長室聯合作戰處處長葉國輝少將、24日針對「漢光34號演習」規劃進行說明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國防部作戰及計畫次長室聯合作戰處處長葉國輝少將、24日針對「漢光34號演習」規劃進行說明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8/04/25 06:00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國防部昨宣布,今年「漢光卅四號」演習分為兩部分,其中漢光兵推的「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」將於四月卅日至五月四日舉行,六月四日至八日進行實兵實彈演練。此次漢光實兵實彈演練,將大幅納編民間能量,除納編民間無人飛行載具(UAV)協助陸軍,也徵召民間營造廠投入機場跑道搶修演訓。

結合民間資源 凝聚全民國防意識

據了解,「漢光卅四號」實兵實彈演練,可分為三大項目,其一為在北部、南部地區進行「聯合反登陸作戰」;其二為在南部外海進行「海空聯合操演」;第三,計劃六月七日在台中清泉崗基地舉行「聯合反空(機)降作戰演練」。

根據國防部資料,今年「漢光卅四號」演習特點有三,首先在我國所屬海、空及不同地區,連續廿四小時實兵對抗演練。其次,大量結合民間資源,除首度將民用無人機、航空人員,納入陸軍協力作戰,也將徵召清泉崗基地周遭營造廠機具與人員,實施機場跑道搶修工作。另也結合民營電信公司基地台、後備戰力,凝聚全民國防與居安思危意識。

第三,執行「漢光卅四號」實兵實彈演練時,將納入海巡署、內政部空勤總隊兵力進行推演,前者將出動多艘艦艇,和海軍共同執行操演,後者則將納編聯合反空(機)降作戰演練。

知情人士表示,此次漢光兵推採用現有兩岸戰力進行推演,因此不會納入二○二五年以後才可望服役的國造潛艦,也不會納入屬於訓練艦的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