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防衛目標:全殲改為挫敗攻台敵軍

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表示,我國整體防衛除「戰力防護、濱海決勝、灘岸殲敵」,就是要讓敵軍攻台任務失敗。(資料照)

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表示,我國整體防衛除「戰力防護、濱海決勝、灘岸殲敵」,就是要讓敵軍攻台任務失敗。(資料照)

2018/04/25 06:00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國防部「漢光卅四號」演習即將登場,將進一步驗證「防衛固守,重層嚇阻」戰略,以及「戰力防護、濱海決勝、灘岸殲敵」防衛構想。軍方透露,兩岸軍力極不平衡,我國必須貫徹「創新/不對稱」作戰,利用低成本達到高效果。因此,如遭遇防衛作戰時,目標並非將敵方全數殲滅,而是「攻擊敵人任務」,讓敵方攻台任務失敗。

陸軍有意採購M1A2戰車

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也表示,我國整體防衛除「戰力防護、濱海決勝、灘岸殲敵」,就是要讓敵軍攻台任務失敗,這也是國軍的訓練目標。

軍方官員表示,考量兩岸現今局勢與軍力,我國建軍備戰須有新思維,捨棄過去打消耗戰、攻擊敵方有生戰力殲敵,改為攻擊敵方任務。官員舉例,如我國進行反裝甲作戰,我方並非要用火箭彈擊殺敵軍,而是癱瘓敵方動力,避免敵方裝甲部隊發揮機動性,進而侵略我方。

軍方官員表示,我國國防預算一年約一百一十億美元(約台幣三千二百餘億元),和中國一千七百餘億美元相差甚大,加上兩岸軍力懸殊,我國必須建構「創新/不對稱」作戰實力,包括潛艦、無人飛行載具、機動防空系統、反裝甲武器、岸基機動精準導引砲彈、精準導引火箭等都是潛在發展項目,且新一代軍備務必具備機動性,才能因應各種作戰樣態。

官員表示,在上述軍備之中,精準導引砲彈、精準導引火箭等為我國首要取得武器,成本遠比飛彈低廉,又具備精準打擊能力,符合我國建軍備戰需求,因此,前者有意尋求和他國軍購的機會,後者則委由中科院評估自行研製可能性。

此外,我國M60A3戰車已服役廿餘年,裝甲、火力已遜於他國新一代戰車。國防部去年委託中科院研究升級計畫,據了解,由於升級成本昂貴,因此陸軍欲向美國探詢採購M1A2戰車的可行性,提升戰力及士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