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基層「拱管」 國民黨:不討論

國民黨台北市長人選週三出爐,黨中央強調,一定由黨內機制出線。圖為參與初選的四人,日前參與辯論時合照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台北市長人選週三出爐,黨中央強調,一定由黨內機制出線。圖為參與初選的四人,日前參與辯論時合照。(資料照)

2018/04/30 06:00

〔記者林良昇、鍾泓良、蕭婷方/台北報導〕教育部上週決定不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,並要求台大校長重選,藍營基層出現「拱管」參選台北市長的聲浪;不過,國民黨內觀察,管應會爭取他擔任台大校長的「公道」,不會參選北市長。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說,黨已啟動黨內民主機制,不可能討論這問題。

人選一定由黨內機制出線

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也強調,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一定由黨內機制出線,必定為參與初選的前立委丁守中、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、前立委孫大千、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等四人之一。

今啟動新竹縣長協調機制

國民黨經八梯次提名,只剩下台北市、新竹縣、高雄市、台南市、金門縣五縣市尚未塵埃落定,台北市、高雄市已有期程;國民黨今下午啟動新竹縣長提名協調機制;金門縣後續也將進行,黨內預估最快五月下旬,就可全數提名完畢。

在台北市長提名方面,國民黨昨起展開為期三日的電話全民調,預計五月二日結果出爐。

鍾小平昨與九名里長召開記者會「挺管」。鍾受訪說,管中閔若出來選,他願意在二階段與管協商;鍾也說,就他了解黨中央有跟管接觸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什麼都不會說,但自己猜得到吳的心裡話,「心裡話就是,蔣萬安跟管爺及丁守中比,他要這兩個,不要丁。」

李哲華受訪時強調,管是否選北市長是假設性問題,如果管真有表態要選,黨中央才會評論,國民黨從來沒有與管談參選台北市長之事,相關傳言是無稽之談。

至於其他尚未決定提名的縣市,高雄市民調時間約訂在五月中旬。台南市部分,國民黨先就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、前立委高思博進行全民調決定人選。

高市五月中旬展開民調

提名進度較落後的新竹縣,李哲華表示,今日下午將邀請有意參選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、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、新竹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協調提名機制,這也是國民黨首度針對新竹縣長提名正式進行協調。林為洲說,如果協調不出候選人就辦初選,他建議可用「台中模式」十天左右進行民調決定人選,以免拖太久。

金門縣部分,國民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已邀過有意參選的國民黨立委楊鎮浯、金門縣議員陳玉珍、李應文與台商汪成華四人討論提名機制,陳未出席,但其餘三人有初步共識。據悉,楊鎮浯出線的機率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