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視導漢光兵推 總統感謝國軍投入

漢光演習「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」在四月卅日至五月四日舉行,蔡英文總統昨在國防部長嚴德發等人陪同下,前往聯合作戰中心視導。(取自蔡英文臉書)

漢光演習「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」在四月卅日至五月四日舉行,蔡英文總統昨在國防部長嚴德發等人陪同下,前往聯合作戰中心視導。(取自蔡英文臉書)

2018/05/03 06:00

〔記者涂鉅旻、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漢光演習「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」在四月卅日至五月四日舉行,蔡英文總統昨在國防部長嚴德發等人陪同下,前往聯合作戰中心視導。蔡表示,她看到國軍全心投入,展現守土為國決心,讓她相當感動,而六月登場的實兵演習,相信國人會看到國軍的努力,以及對國家的防衛與安全更有信心。

「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」就是一般俗稱的電腦兵棋推演,今年電腦兵推和以往不同之處,在於以「兩岸現況」作為模擬背景,而非去年的「未來式」推演,因此,皆以兩岸服役正規軍備、兵力規模進行演練,據悉,包括我國未取得的F-35戰機,以及屬於訓練艦的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,都不在演習之列。

據透露,參謀本部今年和以往扮演的角色也不同,過去參謀本部多進行演習行政指導、裁判相關工作,而非投入第一線演訓任務,但今年將參謀本部高司官員,都納入演習編組,這也是考量如台海遭遇狀況,參謀本部須肩負指揮工作,所做出的改變。

相關人士強調,「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」今年不再強調紅、藍軍的勝敗,目的在於培養各級指參單位的指揮與應變能力,並藉由電腦運算,以及六月登場的實兵操演,驗證我國「防衛固守,重層嚇阻」戰略,以及未來軍備籌獲的規劃。但官員強調,此並非「唯一」依據,而是通盤考量的重要參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