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立院初審 2.8萬基層員警加薪

反軍改團體昨集結立法院外抗議,警方嚴陣以待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反軍改團體昨集結立法院外抗議,警方嚴陣以待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2018/05/10 06:00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司法、內政聯席會昨初審通過「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第二十二條附表一修正草案」,將警正四階、警佐一階至四階的警察年功俸最高俸額從五○○調至五二五,警正三階從五二五調至五五○。依據內政部報告,調整後的基層員警每月所得將增加約一三七○元,若完成三讀,預計有二.八萬人立即受惠。

月增一三七○元 警︰不無小補

立法院基層員警私下表示,近期陳抗事件增加,相對勤務工作也變得繁重,此次「加薪」來得正是時候,「不無小補」,不過依據修法內容,有資格加薪的員警,大概須服務二十年以上,最基層的員警還是得慢慢熬。

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提案指出,隨著犯罪型態多元或民眾陳抗事件頻繁,基層員警勤務愈加繁重,因此提出修正草案,將警正四階、警佐一階至四階的警察,年功最高俸額提高一級,從五○○提升到五二五。

內政部長葉俊榮指出,現行警正四階以下人員年功俸最高俸額為五○○,基層警消人員約有六.五萬人,大約在四十三、四十四歲就達到這個數字,之後到退休的十五、十六年期間,俸額都維持在五○○;報告指出,若修法將最高年功俸調升至五二五,月支領數額將由新台幣四一六四五元、提高到四三○一五元,預計將有二.八萬人立即受惠。

不過,內政部也在推動修正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第二十二條,要將警正四階以下基層警消人員最高年功俸額從現行五○○提升至五二五,預估有六.五萬基層警消受惠,但此修正草案尚未送進立院審議,段宜康認為,恐趕不及七月一日上路時程,因此提案修正,內容與內政部版本類似,一旦修正通過,將有二.八萬人立即受惠,內政部則表示贊同此案修法。

葉俊榮表示,段宜康版本預計將影響二.八萬人、所需經費約七億元。

由於國民黨立委鄭天財、吳志揚、林麗蟬、親民黨立委陳怡潔等人各自提出修正動議,希望能從一開始當警察的最基層人員就開始調高薪級,不要只調整年功俸最高俸額,必須等到資深時才吃得到。

會議主席段宜康裁示,全案提報院會前,須送交黨團協商,相關修正動議交由朝野協商處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