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謠言終結站》領失業給付就要重算勞保年資? 勞保局:兩者無關

謠言終結站

謠言終結站

2018/05/11 06:00

謠傳內容:聽說如果領滿六個月的失業給付,勞保年資就要重新計算,會影響勞保老年給付;這樣的話是不是不要請領失業給付較好?否則實在划不來!

查證結果:勞工保險局解釋,失業給付是就業保險(簡稱:就保)的給付項目,和勞保年資無關,請領失業給付不會影響請領勞保老年給付時的年資計算。就業保險的目的是協助失業民眾儘快重返就業市場,提供尋職期間的薪資補助,也就是失業給付;為了避免失業給付遭過度使用,就保法規定在請領失業給付時,當事人在失業前3年的加保年資合計需滿1年,另還規定領滿失業給付的給付期間後,就業保險年資需重行起算;謠傳所指的是就業保險的保險年資,和勞工保險年資無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