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年底滿難選」 柯︰萬獸之王會突圍

(記者方賓照攝)

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8/05/15 06:00

〔記者郭安家、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赴議會專案報告大巨蛋案,議員質詢離不開政治議題,但柯始終不願再講「兩岸一家親」五字,僅說「基調沒變」;柯也點頭默認民進黨會自提參選人,且坦言「兩岸一家親」風波影響其民調,認為社會無法理性對話。柯還說,年底雖滿難選,但他是「創造奇蹟的人」。

兩岸一家親 「基調沒變」

被問到與民進黨議員搞到決裂?柯文哲回應,台灣政治上的困境是,初選時要往極端移動,大選時再拚回中間,被意識形態綁架,他一定會突圍。被問到是不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?柯則說,他是入叢林的獅子,「萬獸之王怎麼會死路一條?」藍營議員追問是否心裡有數民進黨會自提人?柯則點頭默認。

挺蔡連任? 「沒什麼好反對」

藍營議員三度問柯文哲是否維持上週論調「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?」柯起初未正面回應,指「我本來就沒選二○二○的計畫」、「如我不選,人家選是她(蔡)的事,沒什麼好反對」;希望國家穩定、不希望變成民進黨內鬥。柯最後鬆口,說不希望總統民調搞成這樣,「希望她(蔡)民調可上來、可平安度過」,還說依現在憲政體制,誰當總統都當不好。

藍營議員批柯文哲兩岸立場搖擺,看到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民調拉近會不會哭?柯回說,「不會,當醫生每天生死看太多」,隨後又冒出一句,「我是一個創造奇蹟的人。」柯認為,九二共識是一個標題,他一直很有意見,九二共識內容是什麼?還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敢去中國講一中各表嗎?吳不敢了啊!

藍批兩岸立場搖擺

柯嗆「吳敢去中國講一中各表嗎?」

藍營議員問兩岸還是一家親?柯回說,「不然還有更好的講法嗎?降低衝突緊張才是戰略。」但藍營議員三度要柯在議場說「兩岸一家親」五個字,柯始終未鬆口,遭議員痛批「見人說人話、見鬼說鬼話!」

柯文哲接著表示,覺得很不舒服,不管「台灣價值」、「兩岸一家親」,這社會都以此檢視自己朋友;社會這樣被撕裂怎麼辦?副市長陳景峻滅火說,是他應該道歉,這幾個月到基層聽到聲音,是他建議柯到電台與深綠對話。

民進黨北市議員李慶鋒酸,柯文哲抱怨「民進黨議員傾向自提人選,是因台灣被深藍深綠綁架」,這實在是太小看自己,柯是全台灣聲量最大的人,怎麼可能被綁架?並批柯「就是被泡沫化的瘋狂柯粉綁架、被某個中國力量綁架,太投機、太會算了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