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分手對策 柯文哲︰無招勝有招

台北市長柯文哲(資料照)

台北市長柯文哲(資料照)

2018/05/16 06:00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選對會今天將決定是否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。柯文哲昨被問及若民進黨自提人選,對年底選戰有沒有什麼策略?他表示如今是採「無招勝有招」,但選連任不該這麼辛苦,還說無法理解民進黨的戰略邏輯,「不禮讓柯文哲,難道要禮讓丁守中?」

柯文哲強調,不管民進黨提不提名,他還是會出來選,做好自己的事就好。他也坦言,不管贏面大還是小,都是苦戰,選連任不該這麼辛苦。

柯表示,他想過可以用比較輕鬆的方式複製上次成功的選戰,一場選舉可以為台灣帶來新的文化,像是自己的市政運作方式,人家說你破壞現有政治生態,因為過去有一套政商生態,柯文哲來了以後,什麼都跟人家不一樣,「人家說水清無魚,柯文哲在的地方,幾乎大家都活不下去」,這樣對他沒有好還是不好,但對市民是好的。

至於民進黨若自提人選,柯陣營是否有任何戰略?柯表示,無招勝有招,每天做好自己的事情。他指出,至今他還沒設選舉帳戶、成立競選總部與發傳單,「我老是在想,一場選舉是不是給台灣帶來新的政治文化」。

「不禮讓柯 難道要禮讓丁」

不過柯文哲直言,他無法理解民進黨的戰略邏輯,「不禮讓柯文哲,難道要禮讓丁守中?」並開玩笑稱,「民進黨跟國民黨的共同目標,從來不一致,終於有一件事情一致。」意指綠營與藍營將他視為共同敵人,要打敗他。

柯也重申兩岸論述基調沒有改變,兩岸要減少衝突、減少緊張,不要走向僵局,這樣有問題嗎?一邊是說「你沒有講兩岸一家親就是台獨」,另一邊則是說「你沒有說明台灣價值就是共匪的同路人」,他覺得很討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