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慈濟 中國核准註冊的首個境外NGO

楊偉中昨在節目怒批大愛台。(翻攝自臉書)

楊偉中昨在節目怒批大愛台。(翻攝自臉書)

2018/05/16 06:00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大愛電視台停播「智子之心」,外傳是中國國台辦主動「關切」,被大愛台否認。黨政人士昨日表示,慈濟應有宗教人的情操與堅持,不是受到中國壓力就退縮,相較於法輪功的堅持,慈濟做法令台灣人民失望、難以接受,「真正宗教自由是在民主人權與言論自由的環境下受到保障的」。

黨政人士說,慈濟與中國的關係一直很深厚,慈濟是中國核准、註冊的第一個境外非政府組織(NGO),而最近是汶川地震十週年,慈濟在汶川的重建上出錢出力,加上北京現正積極「扶貧」,慈濟對中國社會的貢獻良多,也讓中國政府與人民感念在心,中國各地台辦官員來台參訪,經常拜訪慈濟。

楊偉中打臉大愛︰早就拍過戰爭戲

針對「智子之心」下架爭議,大愛台稱,這部戲的內容中,牽涉上戰場、二次大戰的背景和畫面,有違「淨化人心、社會祥和」的本意,因此才下架,被黨產會委員楊偉中打臉。楊偉中昨在臉書貼文表示,二○○九年的「真情伴星月」及二○一二年的「愛的微光」等劇,不但有戰爭場面,大愛台更拿「戰爭篇」當宣傳重點。

楊偉中說,「屈從中國固然可悲,還要繼續說謊,就實在難以接受」;「大愛劇場」拍了很多慈濟志工的感人故事,現在這樣處理自己志工的歷史,不僅說不過去,更有協助強權為惡之嫌。

網友對此事件發展也相當關注,有人說,「不知道那位主角志工心裡做何感想?」也有網友認為,「沒有宗教家的深度,沒真正理想。」「以後慈濟別再拿台灣的錢去中國救貧困吧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