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國台辦證實 關切「智子之心」

大愛電視台停播「智子之心」,外傳是中國國台辦主動「關切」,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回應證實。(資料照,中央社)

大愛電視台停播「智子之心」,外傳是中國國台辦主動「關切」,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回應證實。(資料照,中央社)

2018/05/17 06:00

播兩集即自宮下架 大愛:和諧無價

〔記者鍾麗華、蕭宇涵、簡惠茹/台北報導〕慈濟所屬的大愛電視台《智子之心》播出兩集後就停播,被指遭中國國台辦「關切」,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在例行記者會回應證實表示,「我們也注意到,這部電視劇的預告片在台灣播出後,立即受到了兩岸網民的一致譴責。任何美化侵略戰爭,為殖民統治張目的作法,理所應當會受到兩岸同胞的共同反對」。

至於先前不肯承認被國台辦關切的大愛,則不願發表任何意見,僅說「尊重也謝謝大家的關心意見,和諧無價」。

大愛電視台腰斬新戲《智子之心》風波延燒,這次風波始於《智子之心》上檔前,中國網軍看了本月九日的預告片,就開始攻擊該劇劇情媚日、美化日軍,首集上週四播出後,傳出中國國台辦「關切」此事,播出第二集後,大愛竟旋即腰斬此劇,「配合度」令人咋舌。

在此之前,大愛的影視作品正式在中國播映的例子並不多,僅在二○一三年授權楊貴媚、孫鵬主演的《芳草碧連天》給中國央視播放,其餘戲劇皆上傳YouTube頻道,中國觀眾可以免費觀看。

自從大愛戲劇在YouTube有完整影片後,中國的主要搜尋引擎百度、搜狗視頻,也能找到大愛《回家的路》、《有你真好》、《美麗人生》等戲劇。

中國慈濟前年捐款收入近6億

不過,慈濟二○○八年在中國設立基金會,是第一個中國同意成立的境外慈善團體,而每年捐款收入也相當可觀。

台灣和中國的慈濟分開運作,捐款收入各自獨立,二○一六年慈濟在中國的捐贈收入總額為五億七千多萬台幣,台灣慈濟二○一六年捐款所得總額為六十六億多元,其中國內捐款四十五億元,國外捐款為十七億元,及其他收入約四億元;而中國慈濟一年則有近六億元的捐款收入。

中國的慈濟慈善基金會在二○○八年由台灣慈濟投入四億多元所創立,是中國第一家由境外非營利組織所成立的全國性基金會,由中國國務院核准。

從一九九一年起,慈濟就投入中國的慈善工作,最廣為人知的就是二○○八年汶川地震的援助工作,二○一一年慈濟開始在中國投入醫療資源,不但和江蘇省人民醫院簽署合作協議,在蘇州設立醫療機構暨合作研究中心,兩年後成立健康促進中心,去年蘇州門診部使用的醫療救助款項約六百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