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前進WHA 陳時中:會向WHO抗議

無國界醫院展在日內瓦組件完工,串連在地公民支持。(無國界醫院展方提供)

無國界醫院展在日內瓦組件完工,串連在地公民支持。(無國界醫院展方提供)

2018/05/17 06:00

〔記者吳亮儀、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第七十一屆世界衛生大會(WHA)下週在瑞士日內瓦登場,我國至今沒有收到WHA邀請函,衛福部長陳時中領軍的「世衛行動團」仍預計在明天深夜搭機前往日內瓦,並在會場周邊舉辦五大論壇。

將宣揚醫療軟實力

陳時中說,台灣沒收到邀請函,對台灣人民是很不公平的,會表達遺憾和不滿,除了向WHO(世界衛生組織)秘書處、幹事長抗議,也會到現場宣揚台灣的醫療軟實力。

對於這次仍沒收到邀請函,陳時中不滿地說:「至於是誰干擾,我們也不用明說了。」他認為,參加WHO不應該有政治基礎,而是人權問題,如果有機會巧遇幹事長,會向他確認,為何遺漏台灣兩千三百萬人?並強調「我們絕對不打悲情牌」。

陳時中說,民間團體會在現場有一些活動和展覽,例如無國界醫院展等,幾天下來的行程也會有許多活動、外交酒會和論壇等,還會召開國際記者會,陳時中強調,預計在周邊舉辦多場專業論壇,也希望雙邊會談比去年更多。

此外,台灣醫界聯盟昨舉辦座談會,邀集立委、醫事人員代表、醫學生代表及政府單位交流。台灣醫界聯盟董事長吳樹民說,台灣推動參與WHO超過二十年,所有問題都來自中國,今年支持台灣聲量更勝以往,最重要的是台灣人民要展現全民意志,讓全世界了解台灣要參加WHO。

台灣雖未獲邀參與WHA,但立委、醫事團體、民團、學生團體與僑團群策群力,動員前往日內瓦參加周邊會議、策展並舉辦發聲活動。

台灣醫學生聯合會會長黃序立說,醫學生聯合會也遭遇改名壓力,目前國家名稱被改成「Taiwan ,China」,但會員名字仍保留為台灣,目前正爭取明年主辦世界醫學生聯盟大會的主辦權,要「化危機為轉機」。

台灣罕病基金會、勵馨基金會、靖娟基金會等二十二個社會福利團體,昨也聯名致函給WHO幹事長譚德塞;社福團體聯合聲明籲請WHO「不要忘記台灣民間團體的努力」。

世界衛生大會下週在瑞士日內瓦登場,多個民間社福團體昨舉行記者會,為台灣向國際發聲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世界衛生大會下週在瑞士日內瓦登場,多個民間社福團體昨舉行記者會,為台灣向國際發聲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