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老對手再戰一次》竹市 許明財爭藍天重現

捲土重來的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許明財說,已積極凝聚藍軍基層,並記取四年前大意失荊州的教訓,期許擔任「復仇者」角色,翻轉竹市,讓藍天再現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捲土重來的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許明財說,已積極凝聚藍軍基層,並記取四年前大意失荊州的教訓,期許擔任「復仇者」角色,翻轉竹市,讓藍天再現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2018/05/19 06:00

〔記者洪美秀/竹市報導〕民進黨籍新竹市長林智堅四年前擊敗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籍許明財,兩人年底即將再度交手,握有行政資源的林智堅雖擁高民調,但許明財陣營分析,四年前僅以一○一四票落敗,今年藍營大團結,若加上民眾對民進黨全面執政的反感,以及中央政策背離民意等因素,許明財復仇的機會仍大有可為。

拉攏中間選民的認同

許陣營分析,長久以來,新竹市的選民結構都是「藍大於綠」,四年前因對選情太過樂觀而「大意失荊州」,但許明財從落選後第二天就開始為重回執政做準備,經由黨內初選民調、獲得黨中央提名後,已全面備戰,誓言扮演「復仇者」角色,要讓竹市藍天重現。

許明財說,由於民進黨全面執政後推動的政策大失民心,包括一例一休反反覆覆、軍公教年改的惡劣手段、深澳電廠的執意推動,加上粗暴通過前瞻基礎特別預算,都讓民眾對民進黨全面執政感到失望,坊間早已凝聚不滿民進黨執政的聲音,多數藍營支持者更期許透過年底縣市長選舉,由地方包圍中央,讓藍天再現。

許明財陣營表示,許明財目前民調雖落後,但仍有三成以上的民眾未表態,國民黨會積極爭取中間選民的認同,也會透過造勢活動激起藍營基層的團結氣勢,相信年底絕對有機會「翻轉竹市」,重返執政。

許陣營也分析,市議會議長謝文進最近動作頻繁,有意以無黨籍身分挑戰市長大位,對國民黨是個令人振奮的消息,因為四年前大力支持林智堅的謝文進都跳出來選市長,顯然是對林的施政極度不滿,林恐失去謝文進所代表的「新民意問政聯盟」所有無黨籍市議員的支持,不僅有利於凝聚藍軍實力,更可瓦解民進黨與謝文進的支持者。

至於近日國民黨內出現可能「選前換將」的耳語,許明財堅決否認,強調他是經由黨內初選且獲黨中央提名的參選人,絕對不可能出現「選前換將」的局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