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市長選戰》許忠信蓄勢參選 衝擊黃偉哲

前立委許忠信表示,自己「參選台南市長的機率很大」,且因黃偉哲的台灣價值不如他,所以台南泛綠陣營集結支持他的力道很強。(資料照)

前立委許忠信表示,自己「參選台南市長的機率很大」,且因黃偉哲的台灣價值不如他,所以台南泛綠陣營集結支持他的力道很強。(資料照)

2018/05/20 06:00

許:自己參選機率很大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南報導〕國民黨今明兩天進行台南市長初選,已獲民進黨提名參選市長的立委黃偉哲,卻在泛綠陣營內可能面臨前立委許忠信的挑戰。許忠信昨表示,自己「參選機率很大」,且因黃偉哲的台灣價值不如他,所以台南泛綠陣營集結支持他的力道很強。

黃:希望泛綠不會分裂

對此,黃偉哲陣營聲明,黃偉哲早已通過台灣價值的檢驗,否則不會通過民進黨初選。黃偉哲昨也表示,期盼泛綠分裂的局面不會發生,許若最後決定參選,他會平和面對,戒慎恐懼地打好選戰。

黃偉哲三月通過黨內初選後,已拜訪立委王定宇、葉宜津及市黨部主委顏純左等初選對手,也向前總統李登輝、屏東縣長潘孟安等請益市政,更推出多支政策影片,爭取選民支持,準備穩紮穩打。但黃偉哲通過初選後,地方就盛傳許忠信有意角逐市長,因許具有台聯及學界背景,傳地方深綠支持者有意力拱。

對此,黃偉哲強調系出同源,會以「兄弟登山良性競爭」的角度看待。黃採友善態度,許忠信則是砲火全開,指黃的台灣價值不及他,讓他獲得許多在初選落敗的立委樁腳支持,台南反新潮流的力量甚至正在集結幫忙,「力道相當強大」。

不過,也有綠營支持者認為,許忠信若要以台灣價值打黃偉哲,應該是打不到,而且台南是綠營鐵票區,就算泛綠分裂,應不至於影響黃偉哲的基本盤,「票開出來就知道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