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WHO健走 日內瓦警察封殺台灣標語

台灣僑胞拿著挺台灣參與WHO的標語參加健走活動。(特派記者呂伊萱攝)

台灣僑胞拿著挺台灣參與WHO的標語參加健走活動。(特派記者呂伊萱攝)

2018/05/21 06:00

〔特派記者呂伊萱/瑞士日內瓦廿日報導〕世衛(WHO)全面封鎖台灣,台灣民眾組團參加WHO今日所辦的「實踐你所說(Walk the Talk)」健走活動,竟全程遭警察盯梢,被要求不能露出任何有關「台灣」的標語或服飾,禁喊口號。協助台灣團體入場的關懷地球基金會(Earth Focus Foundation)副總監傅莉不平表示,「一個國際組織竟會踢走一個國家」,但也無奈地說,你們都曉得原因,「中國人很可怕」。

世衛大會召開在即,上百僑胞廿日各自組團參與WHO主辦的「Walk the Talk」健走活動;現場亦有泰國、馬來西亞等國家,以國旗為主視覺,宣傳該國的健康實踐承諾。

關懷地球基金會批︰中國人很可怕

WHO宣達團應關懷地球基金會邀請參與活動,由傅莉陪同入場,成員手持「WHO support Taiwan」與「Earth Focus Foundation」標語,並穿著有「Taiwan」字樣衣服前往,但自步入場地開始,便遭到日內瓦警察關切。便衣保全盤問傅莉身分,並要求沒收成員標語,氣氛一度緊張,數名制服警察把傅莉單獨帶開談話約十五分鐘,並制止媒體靠近。

傅莉返回後告訴宣達團團長蔡明憲,表示主辦單位指示,不能示威抗議及喊政治性口號,懇請台灣僑胞們不要秀出任何有關台灣的標語、旗幟或服飾,否則她作為負責人,將會陷入麻煩。

我國僑胞收起台灣標語、加穿外套遮擋台灣字樣後,繼續參加活動。活動進行到健行階段時,多數僑胞已穿回有支持台灣字樣或「Health for All」的T恤,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僑胞會合,一同健走並高喊「WHO support Taiwan」及「Taiwan go go go」等口號,但陳時中離開後,一整車的警察隨即現身,並強硬要求僑胞換下有支持台灣意涵的衣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