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內心在召喚 鄧德謹:飛行是夢想

鄧德謹的修車技術一流,令顧客讚賞。 (記者丁偉杰攝)

鄧德謹的修車技術一流,令顧客讚賞。 (記者丁偉杰攝)

2018/05/22 06:00

平日當黑手 回營開戰機

〔記者丁偉杰/嘉義報導〕「我熱愛飛行,退伍後再入營擔任F16戰機教官,那種成就感很難形容。」空軍嘉義基地第二十一作戰隊中校政戰處長退伍的鄧德謹,憑著高職讀汽修科學到的技能,退伍兩年多來,平日當「黑手」幫客人修車,去年沒有多加思索就加入空軍飛行員後備戰士;對他而言,飛行不只是駕駛飛機,更是堅守著夢想。

四十五歲的鄧德謹,高職畢業後考取空軍官校,曾任國軍飛官二十年,大多在嘉義空軍基地服務,總飛行時數二千六百小時,前年十二月底退伍。之後與有二十幾年汽車修護經驗的哥哥合夥在嘉義市開修車廠,他愛騎大型重機,加上哥哥傳授技能,修理汽車、大型重機都難不倒他。

鄧德謹說,修車廠客戶採預約制,時間不會被綁死;且退伍後,飛行夢仍在心靈深處呼喚,一聽說國軍招募後備戰士就毅然加入,回到嘉義基地擔任F16教官,從事戰機基礎訓練、帶飛學員等工作,每月回營二至六天。

鄧德謹表示,回營後傳承飛行經驗、分享軍旅經驗,不用留守、不用處理內勤業務,跟修車工作、家庭生活不會衝突,「再次入營,也讓我更享受飛行。」

以中校飛官等級為例,後備戰士每月至少領到三萬元,有人形容是「爽缺」;鄧德謹則認為,去年國防部以教召方式給薪,一日二千一百多元,今年比照現役軍人,一天五千多元,但薪資仍未依軍人實際上班日給薪,怎會是爽缺?

鄧說,也有退伍同袍有意加入後備戰士,但目前限制飛官退役一年內才能參加,希望能放寬規定,比照美國後備戰士待遇是現役軍人一.四五倍的制度,會讓更多人回到國軍大家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