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進黨還沒人選 柯營:談棄保太早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主持「環南市場改建工程上梁」典禮,現場有媒體問及選戰策略,柯重申,把每天該做的事做好就好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主持「環南市場改建工程上梁」典禮,現場有媒體問及選戰策略,柯重申,把每天該做的事做好就好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8/05/22 06:00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昨提到要搶中間選民選票,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則提到棄保只會發生在「兩岸一家親」的部分。不過,台北市政府高層與市長柯文哲幕僚認為,目前民進黨人選未定,棄保要選戰後期才會出現,現階段談藍綠票源競逐或棄保都太早。

市府幕僚指出,「兩岸一家親」只是政治攻防的口水,不會成為選戰主軸,現在民進黨仍未決定提名誰,小黨也不敢輕舉妄動;蔡英文總統日前接受廣播專訪時曾說,選市長要看他對城市的願景,政見、看法與中央執政理念是否有一致性,也有向新北喊話意味。

另有市府高層表示,棄保問題要等到選戰後期才會出現,為了不要讓某一個勢力當選,價值相近、同質性強的候選人才會產生棄保效應,假如候選人很弱,根本就不需要棄保;藍綠本來就都要搶中間選民選票,但在所有候選人出爐前,談這些都太早。

「價值相近、同質性強才會有棄保」

柯文哲昨天主持環南市場改建案上樑典禮後受訪,媒體提問:「是否仍覺得老天會幫你?」柯文哲表示,如果有心做好一件事情,全世界都會幫你,就像世大運舉辦成功就有很大運氣成份,竟然有三個颱風九十度轉向。

至於年底選舉,藍綠歸隊之後,有什麼選戰策略?柯文哲重申,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,反正把每天該做的事情繼續做好就好。

柯文哲過去被問及民調時多半不耐煩回以:「每天都要看民調做事,那不就會起 ?」還曾說:「民調是可以操縱的、可以製造,看你怎麼問嘛!」之前兩度民調略輸丁守中,柯更直言:「誤差範圍差一%、二%,在統計上沒有意義。」但昨一份最新民調指丁守中小贏柯三%,柯則首度鬆口,指自己內部做的民調也是落後一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