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時中遞函WHO 表達台灣憤怒

台灣今年再度未獲邀參與WHA,衛福部長陳時中在大會首日向WHO遞交抗議信,措詞比去年更強硬。圖為陳時中昨與「世衛青年行動團」學生對談。(特派記者呂伊萱攝)

台灣今年再度未獲邀參與WHA,衛福部長陳時中在大會首日向WHO遞交抗議信,措詞比去年更強硬。圖為陳時中昨與「世衛青年行動團」學生對談。(特派記者呂伊萱攝)

2018/05/24 06:00

〔特派記者呂伊萱/瑞士日內瓦廿三日報導〕台灣今年再度未獲邀參與世衛大會(WHA),我洽請友邦向大會提案也未被納入議程。衛福部長陳時中於大會首日遞交抗議信予世衛組織(WHO)。陳說,今年我方在信中強調,連續兩年未獲邀「顯然是政治力干預」,以「中華民國(台灣)衛生部長」身分向WHO表達台灣的憤怒與不滿。

WHA廿三日進行到第三天議程。因中國施壓,台灣去年未收到WHA的邀請函,今年又再次被拒於門外。我政府洽請友邦為我在大會中提案,提案內容為「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WHA」,友邦雖為我提案辯論,惟辯論後主席仍裁示不列入大會議程。

署名「中華民國(台灣)衛生部長」

對此,陳時中廿三日受訪表示,他廿一日晚間已向WHO秘書處遞交抗議信,致函WHO幹事長譚德塞。陳時中說,抗議信函內容先祝福希望WHO繼續順暢運作,並接著表達,對於台灣沒辦法進到WHA當觀察員,「我們非常憤怒、不滿」。此情形延續去年,今年再次發生,「顯然是政治力干預」,以此信函表達台灣政府及人民的不滿。署名則是「中華民國(台灣)衛生部長」。

今年抗議信函內容以「憤怒」表達,用字較去年強烈。我國過去以「中華台北」名義獲邀參與大會時,也曾經遞交抗議函,表達對WHA在邀請函上提及「一中原則」的關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