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漢光預校 清泉崗模擬遭敵轟炸

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昨日前往臺中地區視導「漢光34號演習」參演部隊整備情形,代表蔡英文總統、國防部長嚴德發慰勉官兵全力投入戰訓操演的辛勞。(軍聞社)

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昨日前往臺中地區視導「漢光34號演習」參演部隊整備情形,代表蔡英文總統、國防部長嚴德發慰勉官兵全力投入戰訓操演的辛勞。(軍聞社)

2018/05/25 06:00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國軍「漢光卅四號演習」實兵演訓將在六月四日至六月八日登場。為替六月七日在中部舉辦的「反空機降聯合操演」暖身,國軍昨在台中清泉崗基地進行預校,派出多架次F-16戰機、各型攻擊與運輸直升機,模擬敵軍轟炸我機場跑道、奪取我重要據點後,我軍的反擊與修復作為,軍方更派出C-130運輸機空投悍馬車與物資,展現我國空中運補能力。

共軍運八電戰機又來偵蒐

不過,中國解放軍一架「運八」電戰機昨天上午在台海中線以西出沒、來回巡航。軍方人士表示,中國軍機在台灣海峽中線以西活動,並非稀奇之事,外界不必過度解讀,中國選在此時派電戰機在該海域活動,雖不能斷言為針對漢光演習預校,但中國可能亦考量,此舉若引發我國輿論關注,可能達到對我國宣傳、威嚇的效果。

國軍昨日的「反空機降聯合操演」預校,由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校閱。扮演攻擊軍的八架F-16戰機飛越清泉崗基地,並發射熱焰彈模擬對地打擊,基地內還燃起多道煙霧,模擬機場設施遭敵軍轟炸情景。

另一方面,隸屬陸軍航特部的運輸直升機在眼鏡蛇攻擊直升機、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掩護下,載送特戰人員進場,並搭配陸地步兵、裝甲部隊擊退來犯敵軍。C-130運輸機也在一千一百呎上空,空投重達二.七噸的悍馬車及物資,藉此支援地面部隊防衛作戰。

不過,原定自C-130運輸機跳傘的航特部傘兵,因航特部特三營上兵秦良丰五月十七日在該地跳傘發生事故,軍方仍安排傘兵在屏東潮州基地複訓。據透露,傘兵將待本月卅一日的最後一日預校時,重回台中清泉崗基地配合操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