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秦良丰復元良好 左胸管拔除

退伍傘兵協會自行縫製的旗幟鼓勵秦良丰。(記者張軒哲翻攝)

退伍傘兵協會自行縫製的旗幟鼓勵秦良丰。(記者張軒哲翻攝)

2018/05/26 06:00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墜地傘兵秦良丰經過一週與死神拔河,昨日昏迷指數仍維持十一分,意識更加清醒,梧棲童醫院醫療團隊前日上午除持續自主呼吸訓練外,已移除左側胸管。急診部主任吳肇鑫說,他的復元速度比預期更好,期待他儘早脫離呼吸器輔助。

秦良丰屬中度昏迷,半夢半醒之間,離正常人十五分還有一段距離。吳肇鑫表示,秦員復元狀況良好,對醫護人員的詢問,回應更加明確,幾乎已不再遲疑,會眨眼睛回應。為放鬆他的情緒,告知會請家人準備他喜歡的音樂在床前播放,他會立即眨眼睛回答,臉上露出期待的表情。

吳肇鑫指出,廿三日上午將秦員呼吸器輔助效能降低一半,為他進行自主呼吸訓練四十分鐘,發現情況不錯,醫療團隊決定除將左側胸管移除,也再度將呼吸器輔助效能降低一半,經過七個小時觀測,並未出現不適情況,復健師跟營養師也積極協助;醫療團隊樂觀期待,盼能儘早移除右胸管,脫離呼吸器輔助,自主呼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