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傳下週向柯P請辭 陳景峻:心力交瘁

台北市議會昨進行施政總質詢,市長柯文哲與傳出辭意的副市長陳景峻上台答覆議員質詢,陳表示想休息一下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台北市議會昨進行施政總質詢,市長柯文哲與傳出辭意的副市長陳景峻上台答覆議員質詢,陳表示想休息一下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8/05/26 06:00

〔記者黃建豪、蕭婷方、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分手後,柯綠關係陷入僵局,民進黨籍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處境尷尬,陳景峻昨坦言想休息,稱中執會三十日完成提名作業後將完整說明,意指將請辭;柯文哲表示,會儘量慰留,如果慰留不成會很麻煩。

柯稱會慰留陳 否認清查綠底官員

陳景峻在北市府的處境艱困,今年一月台北燈節籌備期間,陳臨危授命全權負責,卻傳遭市政顧問蔡壁如放冷箭,陳曾對外放話「被倒打一耙」。今年五月,柯文哲接受陳景峻建議,到綠色和平電台為兩岸一家親道歉,也引起蔡派人馬、陳派人馬在市府群組中激辯。

陳景峻昨坦言,這段期間扮演這樣的角色,他好像有一點心力交瘁,想休息、沉澱一下,等中執會完成民進黨的提名作業後將完整說明;如果職辭,還是會幫柯文哲輔選。

隨後台北市議會總質詢,市議員許淑華爆料,北市府正實施「白色恐怖」,調查市府政務官與官股獨董有無民進黨背景。柯連忙說「不會啦」,認為是府內謠言,會進一步了解。

台布斷交 柯:這時更應支持總統

除了陳景峻,台北市政府的民進黨籍官員,還有民政局長藍世聰與市長幕僚周榆修,藍已聲明至少待到這屆任期結束,傳言周為了留下幫柯,已考慮退黨;但周榆修昨表示,並無任何人要他退出民進黨,他也不會主動退黨,目前在柯團隊相當愉快,會一直留著。

布吉納法索前天與我國斷交,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晚被問及此事時,脫口稱「要先調查一下布吉納法索在哪裡?」被批狀況外。柯文哲昨坦承「丟臉」,但他藉機向民進黨送暖,強調在這種時候更該給總統蔡英文足夠的支持,並說「兩岸一家親」說法只限於城市交流層級,聚焦文化與經濟層面,不涉及政治層面,國防自主、經濟實力才是根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