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長之爭》呂姚較勁 政見交鋒拚出線

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電視政見會昨登場,前副總統呂秀蓮(左)、立委姚文智(右)出席發表政見,兩人握手先禮後兵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電視政見會昨登場,前副總統呂秀蓮(左)、立委姚文智(右)出席發表政見,兩人握手先禮後兵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8/05/27 06:00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昨天舉辦「二○一八年台北市長參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」,爭取提名的立委姚文智、前副總統呂秀蓮發表政見主張。姚文智表示,台灣面臨了斷交等國際壓力,今年的選舉必定在中國影響下進行,台灣只有更團結、更清楚自己的都市定位、國家立場,才可能在選舉中深化民主。呂秀蓮則希望民進黨不要再散布失敗主義,「我們必須第一名」。

這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昨在壹電視舉行,政見會分為申論、相互詰問與結論等三階段。

姚文智主張加速都更「第二胎國家養」

姚文智主張,台北應該要進行地殼改造運動。把台北縣市過去五十七萬戶舊公寓住宅趕快翻新,如此一來,台北市有十七兆元產值、新北市有二十兆元產值,未來就業機會、都市發展,都可以脫胎換骨。

姚文智也認為,松山機場應該要跟桃園機場合併,未來要變成大中央公園,成為綠地銀行,公有地絕不投資做為其他企業或者建商獵地的位置。

針對少子化問題,姚文智主張「第二胎國家養」,過去所有補貼、生育津貼外,第二胎子女每個月應該一萬元,才能真正解決少子化。

姚文智在結論時指出,很多人把「台灣價值」當作意識形態,但價值會產生信念,進而產生決策,以最近台北市政府準備在路燈上加人臉辨識系統為例,如果這時價值的選擇是人權、平等、隱私保障,那就不應做這樣的選擇。

呂秀蓮盼民進黨別再散布失敗主義

呂秀蓮則表示,四年前柯文哲迷幻藥的效應,讓民進黨支持者瀰漫失敗主義,這次的辯論則奠下民進黨重回「民主進步黨」的身分,希望民進黨不要再散布失敗主義,「不要第三名、也不許有第二名,我們必須第一名」。她也暗批柯文哲說「台北市也不應該由一個充滿性別歧視與年齡歧視的人當市長。」

呂秀蓮也提到,二○一八年的地方選舉,決定二○二○年誰當家主政,二○二○年大選,決定二○二二年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如何終局處理台灣問題,希望大家別把這次選舉只當做地方選舉。

選對會將於二十八日向黨主席提出建議名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