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景峻兩度請辭 柯︰民進黨肅殺

(記者劉信德攝)

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8/05/28 06:00

〔記者沈佩瑤、郭安家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選對會今天擬針對台北市長選舉提出單一人選建議,外界關注民進黨籍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去留。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批評,大家不但用意識形態檢查同胞,也開始用黨籍壓迫同志。陳景峻則沒有正面回應是否遭壓迫,僅坦言已口頭請辭兩次,柯不斷慰留,這兩天會做出決定。

柯昨表示,陳景峻請辭這件事情是台灣政治要反省的地方,陳很想做好市政,工作也做得很高興,但就為了民進黨要自提市長參選人,大家就開始逼他,「曾幾何時我們不僅在社會上用意識形態檢查同胞,現在整個政治運作,也開始用黨籍壓迫自己同志」。

柯不斷慰留 兩天內做出決定

媒體追問柯要怎麼留住陳?柯回說,民進黨要思考,一定要把政治搞到這樣肅殺嗎?「難道有民進黨籍都不能在北市府工作?」

陳景峻證實已口頭請辭兩次,獲柯慰留。對於柯指稱民進黨壓迫,另有部分聲音認為柯市府長期內鬥,才是讓陳萌生辭意的真正原因,包含陳今年當台北燈節救火隊,卻傳遭柯文哲心腹蔡壁如放冷箭;主導柯接受電台專訪,卻傳內部反彈聲浪高等。

陳景峻表示,他加入民進黨卅多年,未來選戰開打,他的角色尷尬,會混淆該扮演的角色。至於內部對立,陳則稱無所謂,一個團體有不同聲音是正常的,相信柯會做好整合。他最後說,由於身體不適,將請假兩天休養,會在這期間做出最後決定。

民進黨市議員阮昭雄表示,政黨政治有基本紀律,大家頂多私下講此事,完全沒有要逼陳景峻去職,且民進黨中執會週三才會確認提名人選,柯文哲說法太意識形態、泛政治化。市議員許淑華更直言,民進黨不會干涉任何黨員自主,柯的說詞,反而凸顯其心態有問題。

阮昭雄也認為,陳景峻與市府內部有些人不太合,陳的操作也不見得獲柯團隊認同。許淑華則說,「柯文哲要自己解決市府內鬥」,希望不要有顏色問題,令人誤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