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揆拍板 基層員警加薪

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拍板警察調薪案,第一年約有兩萬八千人受惠。圖為賴揆年初慰問值班員警辛勞。(資料照)

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拍板警察調薪案,第一年約有兩萬八千人受惠。圖為賴揆年初慰問值班員警辛勞。(資料照)

2018/05/29 06:00

〔記者邱燕玲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傍晚邀集行政官員、立委討論「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第二十二條附表修正草案」,決定將警正四階(兩線一星)以下人員之最高年功俸俸額從原先的五百俸點提升至五二五俸點,以及將警正三階(兩線二星)之俸額再加至五五○俸點,每月約可加薪一三七○元,第一年約有兩萬八千人受惠。賴揆盼立院朝野黨團支持此案於今天院會三讀通過,就可在六月十五日警察節前,送給基層警消最溫暖的警察節禮物。

首年兩萬八千人受惠

賴揆邀集內政部長葉俊榮、警政署長陳家欽、主計長朱澤民、人事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及考試院銓敘部長周弘憲,以及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、立委段宜康、李俊俋等人討論警察加薪案,同意上週五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對「警察人員人事條例修正草案」的朝野協商結論,並希望立院院會今能完成三讀。

盼今立院能三讀通過

柯建銘昨晚受訪指出,上週朝野協商原則上大家都同意,但時代力量黨團尚未簽字,今天會尋求時力支持;因本會期月底就結束,臨時會六月十一日才開始,因此希望朝野各黨派能夠合作,共同維護警消權益,讓此案今天三讀通過,在六月十五日警察節前送給警察一份禮物。

為體恤基層警消人員辛勞、激勵士氣,賴揆昨在會議中拍板通過支持與政院版相同的段宜康版「警察人員人事條例修正草案」,將基層警消人員最高年功俸額提高一級,由現行的五百元調升至五二五元,除了現職人員每月所得可增加一三七○元,退休後的所得每月也會增加約一千六百元。

行政院表示,第一年立即受惠的有兩萬八二四二人,隨後將逐年增加,預估將會有六萬六千名警消人員因此受惠。

除將警正四階以下人員的俸點調升外,為有利領導統御並提振警官士氣,亦將警正三階之年功俸調升至五五○俸點,與兩線一星以下員警的五二五俸點做出區隔,約有八一一九位警官可獲調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