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六都選情初探》民進黨:固四搶二 拿下新北 就算大贏

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,30日主持民進黨中常會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,30日主持民進黨中常會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8/05/31 06:00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中執會昨通過徵召提名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,年底六都選舉戰將全數到位。民進黨目標鞏固目前執政的桃園市、台中市、台南市及高雄市等四直轄市,力攻新北市、台北市。

對於首都之戰三強爭霸關注度高,民進黨人士指出,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是「實質的領頭羊」,民進黨要致力打造基隆河、淡水河的「兩岸一家親」,讓雙北互相拉抬彼此。

電火球扮領頭羊 雙北互相拉抬

黨內人士指出,民進黨近兩週處理台北市長提名案,台北市長選戰多佔據媒體版面,不過之後雙北仍是選舉重要戰場,尤其對民進黨來說,新北市是重中之重,若拿下新北市這個全國人口最大縣市,不管對執政穩定和選舉連任都有相當助益。台北市雖會有關注度,但新北市才是民進黨必須拿下的縣市,民進黨拿下新北市,就是重擊國民黨。

熟悉新北選情人士指出,對於民進黨候選人來說,爭取卅歲到四十歲的年齡層都會比較辛苦,選民在政治啟蒙時,對當時的執政黨都比較不喜歡,而卅歲到四十歲選民在政治啟蒙時,剛好就是上次民進黨執政末期,該年齡層選民也在新北市成長過程中親眼看見地方的蛻變,如何讓他們心裡「撈出」蘇貞昌是「會做事的人」的印象,是目前要爭取支持的方法。

在民進黨中央執政包袱下,桃園市長鄭文燦仍維持高水準滿意度,黨內評估鄭文燦支持度遙遙領先國民黨參選人陳學聖,連任應無懸念;在台中市,輔選幹部指出,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大打「空污」牌,林佳龍雖戰戰兢兢,但連任應沒太大問題,黨內也期待林佳龍扮演區域共同治理的領頭羊,帶動苗中彰投整體選情。

對於民進黨鐵票區台南市,輔選人士說,台南面臨小綠、前台聯立委許忠信挑戰,必須小心應戰,但台南的基本盤穩定,行政院長賴清德又有傳承壓力,一定會全力輔選。

至於高雄市,民進黨整合順利,黨內評估立委陳其邁當選高雄市長機會極高,面對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砲火四射,意圖炒熱高雄市長選情,陳其邁多選擇冷處理;韓國瑜的特質雖讓陳其邁不會選得太輕鬆,但不至於影響陳其邁的當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