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立院總召選舉 新舊世代對決

(資料照)

(資料照)

2018/06/12 06:00

江啟臣、費鴻泰參選 被視為議事路線之爭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青壯派、資深派之爭,將在立法院黨團總召選舉正面對決,代表青壯派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、代表資深派的費鴻泰昨分別登記參選黨團總召。江啟臣表示,相信黨中央會尊重黨團自主,他登記代表勇敢接受挑戰;費鴻泰則說,下會期適逢選舉,擔任總召相對辛苦,但他願衝鋒陷陣。

現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任期即將屆滿,據國民黨團內規,總召任期一年,得連任一次,林德福上屆當選後宣示不連任,江啟臣、費鴻泰先後表態參選,並在昨上午完成登記作業,被視為是藍委「世代之爭」,也是青壯派與資深派議事路線之爭,最後「主導權」鹿死誰手,將在十四日新任總召選舉後揭曉。

兩派對法案內容、抗爭尺度意見不一

本屆立院歷經勞基法「一例一休」修法、促轉條例、公教年改、軍人年改等戰場,國民黨內青壯派與資深派對於法案的內容、抗爭尺度拿捏上,意見經常不一致。例如,在審議軍人年改時,青壯派立委認為可提版本,資深派認為不用提版本幫民進黨背書,後來提出的黨版卻是「八百壯士版」。

藍營內部人士評估,青壯派和資深派在黨團內各有支持者,加上游離的票源,約各占一半,由於先前傳出黨中央「擋江」,積極以應輔選台中市為由,勸退江啟臣,甚至黨中央有關人士還聯繫不分區立委圍堵,讓青壯派內部有危機感,覺得黨中央此舉不單純。

江啟臣︰盼建立勇於承擔的文化

江啟臣昨受訪時被問到黨中央是否繼續傳遞勸退訊息?他僅說「沒有」。江強調,就按制度走,沒有必要做任何的解讀,這不是黨團第一次的總召選舉,國民黨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建立黨內相關的制度,讓人勇於跳出來承擔黨內責任,國民黨需要培養這樣的文化與風氣。

江啟臣說,他登記代表勇敢接受挑戰,也願意接受這樣的挑戰,不管結果如何,只要選舉是公平公正、尊重黨團自主,不管選出誰,都是黨團的勝利。

費鴻泰則表示,立院下會期適逢縣市長大選,是國民黨是否能振興的關鍵時刻,他受到很多人鼓勵為黨而戰,歷任黨鞭遇到選戰都很辛苦,可能因捍衛黨的政策而受傷,但他願意衝鋒陷陣。

費鴻泰︰君子之爭 不口出惡言

費鴻泰也說,選舉就是競爭,他曾和江啟臣談過,他們在選舉的過程一定要團結,他絕對不會口出惡言,也不會對江啟臣說三道四,這次的總召選舉就是一場君子之爭,在團結的氛圍下產生新總召。

國民黨青壯派立委江啟臣(資料照)

國民黨青壯派立委江啟臣(資料照)

國民黨資深派立委費鴻泰(資料照)

國民黨資深派立委費鴻泰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