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斷交將屆滿一週年╱巴拿馬留學生挺台 拒赴中唸書

台巴斷交將滿一年,Eliécer Casasola等巴國留學生仍堅持在台念書,不打算轉赴中國。圖為Eliécer Casasola在自由廣場前攤開巴拿馬國旗。(Eliécer Casasola提供)

台巴斷交將滿一年,Eliécer Casasola等巴國留學生仍堅持在台念書,不打算轉赴中國。圖為Eliécer Casasola在自由廣場前攤開巴拿馬國旗。(Eliécer Casasola提供)

2018/06/13 06:00

批巴國政府 未慎思與中建交可能後果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我國在中美洲重要友邦巴拿馬與台斷交將屆滿一週年,來台就讀、領有台灣獎學金的巴拿馬學生Eliécer Casasola昨受訪表示,對於巴國政府決定與中國建交,他不認為是台灣的錯,在台灣念書的巴拿馬學生「都很難過、也不支持這樣的決定」。Eliécer Casasola認為巴國政府這個決定「有點倉促」,中國也許是個強大的國家,建交短期內或許能為巴國帶來經濟效益,但政府並未慎思可能的後果。

巴國去年六月二十二日決定與台灣斷交、並與中國建交,在斷交之前,台巴簽有多項合作計畫,並有一九一位留學生在台就讀,其中領有獎學金的學生有將近六十位。台巴斷交後,巴國曾要求在台就讀的留學生全數轉往中國念書,被學生拒絕,經長達三個月的協商,巴國政府最終決定繼續提供在台留學生獎學金直至畢業,與Eliécer Casasola一同到訪台灣的十五位巴國學生,全數都決定留在台灣繼續學業。

提到巴國政府與台灣斷交的決定,Eliécer Casasola受訪時說,他雖然了解此決定可能會為國家帶來一定的經濟效益,但政府應多思考斷交對人民帶來的影響。Eliécer Casasola舉例,中國近期決定資助巴拿馬建造首條高速公路,即便高速公路能大大縮短城鄉間的車程,他也不認為當地人能負擔起高額的過路費。

來台讀書後 理解台灣是獨立的國家

提到敏感的兩岸關係,Eliécer Casasola坦言,來台灣之前,並不清楚台灣與中國間的糾葛,而他現在知道,中國希望台灣成為他的一部分,但就他的觀點來看,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,他認為中國的要求「有時並不公平」。

Eliécer Casasola提到,在台就讀的巴國學生,得知台巴斷交的訊息「都很難過」,他們並不同意政府這樣的決定,因為自己就是首當其衝的受害者,可能因為喪失獎學金而無法繼續學業,來台就讀好幾年的時間等同全數白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