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赴美學成歸國 陸官5生授階

陸軍官校學生徐以諾(左起)、林宛儀、鄭國恩、梁家瑋赴美學成歸國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陸軍官校學生徐以諾(左起)、林宛儀、鄭國恩、梁家瑋赴美學成歸國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2018/06/16 06:00

〔記者陳文嬋/高雄報導〕陸軍官校今年有陳慈裕等五名學生從美國軍校學成歸國授階任官,另派訓胡家琪等五人赴美國軍校就讀,其中胡家琪是國軍女官校生考上美國西點軍校第三人,官校今天的校慶將成為嬌點。

陸官今年有五名學生自美國軍校學成歸國,包括西點軍校的陳慈裕、維吉尼亞軍校的鄭國恩與徐以諾、威爾猛軍校的林宛儀、色岱爾軍校的梁家瑋,由校長陳忠文少將授階任官,成為國軍基層幹部。

其中陳慈裕歷經西點軍校四年磨練,不但克服語言障礙,在人際關係的建立、學習態度及體能訓練等,也大有突破,過程中遭遇許多困難與挫折,但想起自己代表國家與母校,不輕言放棄、堅持到底通過考驗,他感謝學校與家人的支持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自維吉尼亞軍校畢業返國的徐以諾,另有弟弟徐以樂正在美國西點軍校就讀三年級,兄弟檔的傑出表現令人讚賞。

校方表示,徐以諾初到維吉尼亞軍校,語言文化是最大考驗,前三天只能從肢體語言、觀察連隊動向,調適並跟上進度,透過與友人對話,學習維吉尼亞軍校的特殊用語與美國人的生活用語,克服美國軍校的文化衝擊及第二外語的溝通障礙。

陸官今年有胡家琪、江嘉豐、徐靖、夏揚、陳昱文等五名學生,分別考上西點、色岱爾、威爾猛、維吉尼亞等軍校,將於本月底赴美就讀。

陳慈裕自美國西點軍校畢業,已歸國授階任官。
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陳慈裕自美國西點軍校畢業,已歸國授階任官。 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