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台軍工科研交流 立委︰有助國防自主

我國和美國日前簽署相關科研資訊交換協議,同意我國中科院、軍備局等單位代表,明年起可至美國國防科研單位、重點實驗室參訪。對此,朝野立委一致認為,此舉有助於我方軍事科研能量的提升。圖為我國中科院。(路透)

我國和美國日前簽署相關科研資訊交換協議,同意我國中科院、軍備局等單位代表,明年起可至美國國防科研單位、重點實驗室參訪。對此,朝野立委一致認為,此舉有助於我方軍事科研能量的提升。圖為我國中科院。(路透)

2018/06/17 06:00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我國和美國日前簽署相關科研資訊交換協議,同意我國中科院、軍備局等單位代表,明年起可至美國國防科研單位、重點實驗室參訪。對此,朝野立委一致認為,此舉有助於我方軍事科研能量的提升,並使我方突破「國防自主」瓶頸,同時也象徵台美雙方關係更進一步。

汲取美方能量 有機會跨世代進步

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、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,從波斯灣戰爭至今,科技能力已成為現代戰爭的勝負關鍵,我國對自身科技能力雖有信心,但美國為軍工業執牛耳者,如雙方科研人才能夠進一步互訪,對我國軍事科技將有突破性助益,未來我國也可藉由交流,助美方化解軍事科研的盲點。更重要的是,科研人才交流比部隊軍事演訓交流層級更高,「技術給你就拿不回來的」,也象徵台美關係的密切。

王定宇也表示,「國防自主」政策分成二部分,一部分是「本來就會做,但要進一步提升者」,例如,我國已習得一些軍備的匿蹤塗料,未來可否透過台美科研交流更精進,值得關注;另一部分則為「我們不會做的」,例如潛艦國造紅區裝備、戰機短場或垂直起降設備等,如我國可汲取美方能量,軍事科研有機會跨世代進步。

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、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表示,從美國「國防授權法案」、「台灣旅行法」等對我有利的法案通過,有機會促進台美雙方平等、互惠的交流,但我國迫切需要美方實質幫助,因此,如雙方軍事科研機構能有進一步互訪機制,未來將對我國「國防自主」政策、國防工業發展提供莫大幫助。

呂玉玲並說,隨著美朝關係演變,台灣不能成為國際局勢的籌碼,因此,如可和美國軍方、科研單位有進一步的交流,除增進台美雙方友誼,也可加強我國防實力,進而提升我國在全球的重要性與地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