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國軍民科研能量 DARPA統籌

一九五八年成立、隸屬美國國防部的「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」(DARPA),有效統籌三軍、民間科研能量。圖為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。(路透)

一九五八年成立、隸屬美國國防部的「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」(DARPA),有效統籌三軍、民間科研能量。圖為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。(路透)

2018/06/17 06:00

60年前成立 隸屬美國國防部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我國和美國日前簽署相關科研資訊交換協議,同意我國中科院、軍備局等單位代表自明年起,可到美國國防科研單位、重點實驗室進行參訪。事實上,美國的軍事武力,建構於其完善的軍事科研體系,一九五八年成立、隸屬美國國防部的「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」(DARPA),有效統籌三軍、民間科研能量。

軍方對於我國可赴美參訪的單位不多做評論,但就美方的軍事科研機構而論,由官方主導的「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」,直屬美國國防部,主要負責研發常態科研之外的尖端軍事科技,包括新一代軍事無人載具等,都是其研發重點。除此之外,美國陸、海、空軍也有各自的研究實驗室。

台版DARPA案 未獲立委同意

事實上,國防部曾在二○一六年構思成立台版「DARPA」的可行性,原本預定二○一七年啟動相關計畫,擴編「國防部資源司科技企劃處」為「國防科技處」,進而提升為直屬國防部的「國防科技室」,延攬產、學經驗豐富者擔任專案經理人,達到國防自主、結合民間科技能量之效。不過,相關計畫未獲朝野立委同意,國軍去年評估後,決定放棄此構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