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縣市長選情》國民黨桃、竹擺不平 小雞母雞鬧分手

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獲得提名以來,無論選舉方式與步調,備受地方質疑。圖為陳學聖(左起)五月底偕市議員參選人合拍定裝照。 (資料照,記者陳昀攝)

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獲得提名以來,無論選舉方式與步調,備受地方質疑。圖為陳學聖(左起)五月底偕市議員參選人合拍定裝照。 (資料照,記者陳昀攝)

2018/06/17 06:00

基層質疑 陳學聖沒認真選舉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年底百里侯選戰布局,除了新竹縣仍有擾攘暗伏,鄰近的新竹市、桃園市也傳出警報聲。新竹市有「小雞」與「母雞」互不對盤,甚至鬧「綴人走」危機;桃園市則是市長參選人被基層質疑沒有認真選舉,與競選連任的綠營市長始終無法縮小差距,逼得地方黨部主委「凍未條」下通牒,七月民調再無起色,就要報請黨中央換將。

黨內人士不否認上述現象存在,但也強調,已無換將可能性,「只能嚇一嚇他們」,希望市長參選人可以積極一點,有效與地方整合。

據了解,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獲得提名以來,無論選舉方式與步調,備受地方質疑,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急如熱鍋螞蟻,透過通牒,督促陳要用力選舉。

此事也引起黨中央高度關切,黨務高層上週還特別前往桃園市召開輔選會報,找來桃園市立委、議長、議會黨團幹部及地方輔選幹部開會,並要求陳學聖正式報告選舉規劃作為。輔選幹部當場提醒陳學聖不要太「被動」、只當「空軍」,「每天在立法院能幹什麼?」要多跑地方基層,讓「小雞」願意與「母雞」站在一起,「母雞」不積極,「『小雞』看了都心灰意冷」。

竹市議長可能參戰 攪動選情

至於新竹市部分,據指出,除了初選造成新竹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林耕仁與出線的許明財裂痕,加上許明財過去擔任新竹市長時期沒有很配合議員,「母雞」、「小雞」不太對盤,若只是許明財對上民進黨現任市長林智堅,「反正沒什麼選擇,情況還好」,如今無黨籍的議長謝文進有可能參選,就使得情況變得麻煩。

熟悉地方生態的藍營人士分析,一方面謝文進要來打林智堅,加上謝文進原本就與藍營議員關係密切,許多「小雞」也就與謝「眉來眼去」。

雖然黨中央強調新竹市不可能換將,但被問及如何搶救「母雞」時,只說相當頭疼,這也是為何藍營高層處理新竹縣長提名問題時,要提名地方雜音較小的副縣長楊文科的原因。

林為洲不放棄 竹縣仍有變數

由於國民黨多數新竹縣議員、鄉鎮市長等黨籍公職人員反對以全民調產生縣長人選,藉此防堵立委林為洲出線。國民黨雖已提名楊文科,但林為洲迄今未鬆口接受現實,甚至揚言要自辦兩次民調決定未來動向,使得藍營新竹縣選情仍有陰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