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文大宿舍案 侯友宜:若有問題就解約 蘇貞昌:情緒表達後要說清楚

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夫婦文大宿舍爭議持續延燒,侯友宜昨出席活動時強調優先維護學生權益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夫婦文大宿舍爭議持續延燒,侯友宜昨出席活動時強調優先維護學生權益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2018/06/17 06:00

〔記者翁聿煌、葉冠妤、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夫婦出租給文化大學的宿舍引發爭議,侯友宜昨強調,這棟建物已使用廿一年,歷經台北市政府審查、發放執照、公安檢查,一切都沒問題,如果「現在因為選舉而改變原來的認定」,他太太會立即與文大解約,以維護學生的權益為優先。

對於侯友宜前天談到文大宿舍案時激動哽咽,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回應,選舉是全面的檢驗,誠實、正面的面對比較好,希望侯友宜「情緒表達完了」之後,對各界質疑還是要說明清楚。至於蘇辦發言人黃韋鈞批評侯友宜「麻木不仁」,蘇低調說,「我沒有講這種話」。

侯友宜昨表示,文化大學宿舍的土地是他妻子娘家所有,他身為女婿,無權過問妻子娘家的財產如何處理,直到娘家姊妹討論興建大樓時,他才知情。這棟大樓與文大簽約成為宿舍,都是委託又昱公司處理,他尊重妻子家族的決定。

侯友宜昨出席觀音山竹筍節活動時再表示,如果台北市政府「因為選舉而改變態度與認定」,他的岳家一定配合,會朝「解約」的方向處理,「這是非常誠實的面對」。他並說,妻子意思是,一定要先把學生的權益照顧好,暑假快到了,要趕快把學生安頓好。

選戰波及岳家 朱立倫:我也深受其害

對於新北市府兩名官員到台北市政府被質疑「關說喬事」,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受訪時首度表態。他以「受害者」立場感嘆說,每到選舉,「好像太太的娘家一定要被拿出來打一頓」,「我也深受其害」。

他表示,每次選舉,民進黨對他太太(朱妻高婉倩,前台灣省議會議長高育仁之女)的娘家,都是用各種方式或理由攻擊、抹黑,讓他選舉的過程很辛苦。

對於新北市府副秘書長邱敬斌拜會台北市都發局官員,並主動提及文大宿舍案,朱立倫表示,公務員的敏感度應該更高一點,誠如台北市長柯文哲所說,「誰叫邱敬斌是六月十三號生日?」他提醒市府公務員,下次找老同事應該注意選舉的敏感時刻,並意有所指地「酸」說:「連生日的時間都要注意一點。」

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夫婦文大宿舍爭議持續延燒,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呼籲侯正面回應各界質疑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夫婦文大宿舍爭議持續延燒,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呼籲侯正面回應各界質疑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