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綠小綠都綠 姚盼時力相挺

姚文智(記者周彥妤攝)

姚文智(記者周彥妤攝)

2018/06/18 06:00

〔記者周彥妤/台北報導〕時代力量台北市內湖南港區議員參選人蕭新晟昨成立競選辦公室,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先後出席,但錯開未照面。姚文智談到,大綠(民進黨)、小綠(時代力量)都是綠,「若兩方合作,未來就不多慮,有信心自己可以獲得時代力量支持。」

姚文智致詞表示,這個綠也並非意識形態,而是台灣價值,是堅持台灣本土主權,包括進步、光榮、尊嚴及繁榮。他說,不管是民進黨或時代力量,長期以來,雙方在很多法案、理想上的追求都一致。他希望今年選舉,深綠、墨綠不用多慮,大綠、小綠結合一起,共同展現本土力量。

姚文智說,面對很多價值選擇,有了價值才會決定方向;像蕭新晟提到北市府更換路燈卻傳出安裝人臉辨識監控,選舉過程中,相關價值選擇的例子會一一浮現,在價值信念一致基礎上,大綠、小綠一定可以整合成功,他也有信心獲得時代力量支持。

至於是否會邀請時代力量參加廿三日造勢晚會?姚文智表示,原本規劃是邀請民進黨的黨公職,也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第一場站台的造勢;之後會與時代力量及其黨部主委、立委林昶佐緊密合作,「整個選舉不是只有一場。」

林昶佐表示,時代力量一貫維持友善開放態度,邀市長參選人互相交流,尤其找理念相對接近的參選人前來,是再自然不過的事,未來也會秉持相同態度,「目前相對不接近的就只有一位,對內問過是否邀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,結果LINE群組一片沉默。」林說,尊重每個人對台灣政治板塊的界定,但時代力量的代表色一直是黃白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