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P、柯媽分進合擊 挖兩黨牆腳

台北市長柯文哲(中)昨拜訪民進黨籍埤頭里長林銘清(右),里長送柯粽子和鳳梨,祝他高票當選連任,民進黨籍民政局長藍世聰(左)也陪同出席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(中)昨拜訪民進黨籍埤頭里長林銘清(右),里長送柯粽子和鳳梨,祝他高票當選連任,民進黨籍民政局長藍世聰(左)也陪同出席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8/06/19 06:00

柯赴「反柯大本營」會民進黨籍里長 柯媽日前私訪國民黨籍里長

〔記者周彥妤、郭安家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「分手」後,面對國、民兩黨夾殺的壓力,柯也展開反擊突圍,他昨前往有「反柯大本營」之稱的中山區拜訪各里長,第一站是埤頭里民進黨籍里長林銘清;另外早在五月初,柯媽即透過無黨籍里長的協助,私下拜訪國民黨籍里長,於母親節活動與泛藍選民博感情。

柯︰訪里長能直擊地方問題

對於外界解讀是母子分進合擊「拔樁」,柯文哲昨天回應,不要想這麼多,訪里長能直擊地方問題,從個案發現通案,「積小勝為大勝」,台灣就是讓意識形態綁架過頭。

中山區四十二個里,有十三位里長是民進黨籍,柯文哲昨拜訪十多位里長。他強調,里長就像「訊息提供者」,會告訴市府有哪些問題,甚至會帶著親眼直擊,北市府要慢慢從管理團隊變成服務團隊,地方上如有什麼需要,市府蒐集資料,常常是從個案發現通案,這是個人的政治理念,「積小勝為大勝」。

媒體則追問,中山區有「反柯大本營」之稱,拜訪里長是在回防?柯文哲表示,先不管是「反柯」、「柯黑」或「柯粉」,不可能讓所有人滿意,做多少算多少,盡量做。

柯文哲強調,不要想這麼多,人都有私交的朋友,不是只有政黨,整個台灣就是被意識形態綁架過頭;談起人情世故,或做得好壞,大家都會知道。

里長︰支持做事的人

談到是否支持柯文哲連任?林銘清受訪說,自己支持做事的人,柯和他都是傻傻做的人,就是做給外界看,讓大家有所感,不要說「誰拔誰的樁」。是否擔心被民進黨開除黨籍?林表示,民進黨不是這麼沒有肚量的政黨,「尤其市府副市長、幕僚也有民進黨籍,這又要怎麼解釋?」自己就是挺有做事的人。

至於柯媽何瑞英,則是今年五月初由文山區無黨籍順興里長單連城開車,載她到政大里參加母親節感恩音樂會,拜訪國民黨籍的政大里長劉俊奇,現場偏藍民眾多,支持者輪流與柯媽拍照。柯文哲當時解釋,里長有活動反而會直接與他媽媽聯繫,而老人家在新竹也沒事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