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姚批柯 用行政資源探訪

姚文智說,市長要去,里長敢不接待嗎?(記者周彥妤攝)

姚文智說,市長要去,里長敢不接待嗎?(記者周彥妤攝)

2018/06/19 06:00

市長想去 哪個里長敢不接待

〔記者郭安家、周彥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已經與民進黨分手,昨繞過民進黨籍市議員,積極拜訪民進黨籍里長。民進黨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受訪批評柯,「用市長的行政資源,市長想去,哪個里長敢不接待?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認為,里長尚未違反黨紀,但坦言黨籍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日前公開挺柯,已違黨紀,但這是政治問題,時機一到不能不處理。

藍世聰挺柯 市黨部︰違黨紀

北市有四五六位里長,民進黨籍占八十四位,今年四月有五十位民進黨籍及無黨籍里長於立法院力挺姚文智,呼籲民進黨不禮讓柯;但五月中民進黨中央邀請里長座談交換意見,仍有民進黨籍里長發聲挺柯。

對此,陳正德說,里長會擔心不與柯文哲見面而被作記號,「市長見里長,議員你又能怎麼辦?」他坦言,這中間當然會有選舉操作,媒體曝光,外界感覺你挺我、有拜訪,並解讀柯文哲見綠的取暖、見藍的拔樁;但姚幾乎都已拜訪過黨籍里長,「選舉不是跟著別人走,一天到晚跟著別人屁股,就不要選!」

陳正德說,民進黨選對會已界定並諒解民進黨籍市府官員可服務市民,而黨籍的局長藍世聰日前於議會表示「我支持柯文哲、會幫忙輔選」等言論,已違反「紀律評議裁決條例」第十五條「公開發表支持非民進黨黨提名參選人之言論」,但對方「要你掉入他的陷阱,所以黨暫時不動」,目前也無黨員對此檢舉。

陳正德表示,處理此事要有政治智慧,但「現在動沒有加分」,這是政治問題,等時機一到民進黨不能說不處理,也要對其他為黨拚選舉的人交代。至於處理時間?陳說,台北市黨部會等到八月執委會改選,將由執委會決議,最後不一定是市黨部層級處理。

對於柯文哲昨拜訪民進黨籍里長,姚文智說,柯利用行政資源去,里長敢不接待嗎?正是佳節忙碌時,里長不得空閒還得接待柯,他於心不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