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鄭朝方:民進黨給年輕人機會

38歲的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。(資料照)

38歲的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。(資料照)

2018/06/19 06:00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在年底縣市首長參選人以五、六年級生為主力,形成擴及各地的中壯世代接班梯隊,選對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昨受訪表示,民進黨是比較進步的政黨,蔡總統上台後,在人事佈局上,就是朝「這個世代的人要出來」的方向走,黨內和社會慢慢形成這樣的氛圍,縣市長人選及行政部門人士,都有接班梯隊形成。

年僅卅八歲的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表示,民進黨是個願意給年輕人機會的政黨,民進黨過去在街頭的社會運動建立起台灣價值,台灣民主自由運動讓很多人積極參與,其中也包括學生與年輕人,當時參與運動的年輕人現在已經成為中生代,他們背起重擔繼續為台灣人民打拚。

鄭朝方認為,和年輕人站在一起,培養年輕人,給年輕人機會,是民進黨能夠不斷進步的原因。作為黨內此次最年輕的縣市長參選人,他已經感受到這一次的重責大任。

此次以七十一歲之姿回鍋參選的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,則重用多名太陽花學運等年輕世代幕僚,在文宣及形象上力圖年輕化。

蘇貞昌重用年輕世代幕僚

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表示,民進黨一向重視年輕人,不吝給予機會,黨內並沒有人才斷層的問題,蘇貞昌也用相同理念展現在這次競選主軸「新新北」之中,希望透過世代合作,共同打造新北市成為北台灣一千萬人的舞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