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侯:一輩子不會拜託別人做違法事

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天晚上和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蔡建棠(右),一同在新莊農會禮堂舉辦市政說明會。(記者陳心瑜攝)

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天晚上和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蔡建棠(右),一同在新莊農會禮堂舉辦市政說明會。(記者陳心瑜攝)

2018/06/20 06:00

〔記者賴筱桐、高嘉和、何玉華、郭安家、陳心瑜/綜合報導〕針對新北市政府官員到台北市政府「關心」文大宿舍案,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回應,自己一輩子不會、不需要拜託別人做違法的事;對於新北市議員赴監察院舉發新北市政府官員關說,侯友宜說「尊重各單位的職權」。

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日前質疑,侯友宜妻子任美鈴以「又昱實業有限公司」名義與文化大學簽訂租賃合約,但該公司疑為一家人頭公司。

根據經濟部商業司網頁資料,「又昱公司」現址還有「珍正一有限公司」、「博林投資有限公司」、「峰卉股份有限公司」等其他三家公司也登記在同一地址,該地址也是一家記帳士事務所。

商業司官員表示,基於稅捐申報及稅務諮詢,不少「好野人」會將公司登記在記帳士事務所,這是很常見的。

李慶元:設人頭公司省成本 躺著收錢更方便

李慶元認為,侯友宜虛設人頭公司,有無違法要看事實認定,但侯明明可委託物業管理公司經營文大宿舍,設人頭公司無非是要省中間人事成本,「躺著收錢更方便」,粗估該建物價值及十五年來租給文大當宿舍收益,無怪侯堪稱「五億探長」,身為新北市長參選人不好吧!難道要鼓勵新北市公司行號都須設人頭公司,用同一地址省租金水電?

侯友宜和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蔡建棠,昨晚在新莊農會舉辦市政說明會。侯表示,一個地點登記多家公司,對民間企業而言是很正常的現象,依法繳稅、依法設立都沒有問題。

侯友宜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也舉例,蘇貞昌的超越基金會、女兒蘇巧純的「二三設計」與女婿龍男的電影公司,也都設立在同一個地址,一個地址設立多間公司,可以分攤空間的營運成本,這也是台灣微型企業的常態,不論彼此是否為一家人,只要依法設立、依法繳稅,自然沒有違法問題。

至於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在談話節目批評侯友宜文大案處理得不好,侯友宜回應,虛心接受別人的意見,會努力打自己的選戰。面對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說「直覺國民黨新北市長人選會換人」,侯友宜堅定回應「一定會贏得選戰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