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本土社團挺姚 批柯「綜藝咖」

台灣社、北社、台灣國等近20個本土社團昨集結,力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,並一同高喊「支持姚文智,光復台北市」!
(記者劉信德攝)

台灣社、北社、台灣國等近20個本土社團昨集結,力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,並一同高喊「支持姚文智,光復台北市」! 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8/06/21 06:00

不滿白色力量操弄藍綠惡鬥 把「台灣價值」講成「台北價值」

〔記者周彥妤、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年底台北市長選戰增溫,台灣社、北社、台灣國等近廿個本土團體昨集結,表態力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,更砲口一致對向台北市長柯文哲,指柯當時自稱「墨綠」,四年前大家傾全力相挺,不料真面目竟是「黨國餘孽」,柯的白色力量變成操弄藍綠惡鬥,把「台灣價值」講成「台北價值」。

北市府︰柯推動市政公開透明

針對本土社團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批評,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,柯文哲市長秉持「公開透明、開放政府、全民參與」的態度在推動各項市政,並努力爭取最多市民的支持。

台灣社、北社、台灣國、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等近廿個本土團體,昨召開記者會,力挺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,會前更一字排開齊聲高喊「支持姚文智,光復台北市」!

姚文智感謝相挺 誓重建首都

姚文智感謝本土社團牽成相挺,他將致力重建台北作為國家首都,除了秉持對等尊嚴,以首都格局和國際城市交流,如東京、首爾及曼谷等地,更要在當選第四年、二○二二年舉辦「台灣博覽會」,結合全國各縣市,讓台北市成為台灣窗口。他強調,這場選舉是追求國家主體性的展現,要把Chinese Taipei變回Taiwan Taipei,前者是不得不然的困境,後者是理想打拚的必然。

台灣社社長張葉森表示,柯文哲已經變成「柯買辦」、「綜藝咖市長」,相對姚文智當年協助時任高雄市長的謝長廷,幫助高雄蛻變,代表他務實努力,盼他能消除「黨國餘孽」,帶領台北市成為國際城市。

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蕭曉玲說,四年前力挺柯文哲,當時還動員舉辦七百多人的支持活動,後來竟然變成「放話市長」,而且表裡不一、滿口謊言;她批柯近日譏笑姚文智「選不上」,但自己政見也沒兌現;她說,Taiwan Taipei是大家的希望。

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理事張銘祐說,在座團體過去有八十%在四年前支持柯文哲,曾一起開會相挺,「後來發現對不起姚文智」,因為柯的白色力量變成操弄藍綠惡鬥,把「台灣價值」講成「台北價值」。

台灣國秘書長陳峻涵表示,這場選舉不是單純的市長選舉,而是「紅柯」對戰「台灣本土價值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