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張花冠副手吳芳銘 脫黨參選嘉縣長

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宣布參選縣長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宣布參選縣長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2018/06/21 06:00

綠營又鬧分裂 「花文鬥」續集上演

〔記者林宜樟、蘇芳禾/綜合報導〕下屆嘉義縣長選舉,民進黨提名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競選,國民黨則提名前不分區立委吳育仁角逐,但民進黨籍副縣長吳芳銘昨也宣布脫黨參選,使得綠營初選傷痕才要痊癒,又面臨分裂情勢。

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對此表示,民進黨在嘉義縣已提名縣長候選人,任何黨員違紀參選,黨中央會快速以黨紀處分。

翁章梁︰遺憾、尊重 會繼續打拚

翁章梁對吳芳銘宣布參選除表達「遺憾、尊重」,還強調最重要的工作是發揮母雞帶小雞的作用,率各鄉鎮市的民進黨提名人在大選贏得勝利,會繼續按照節奏,勤走基層,有信心打贏選戰;吳育仁則說,吳芳銘是專業人才,樂見以政見取向、能力取向的乾淨公平競爭,「希望他堅持到底。」

吳芳銘是嘉義縣長張花冠核心幕僚,民進黨內縣長初選時,曾表態有意參選,卻因未繳黨費而中斷黨籍,導致黨齡不足無法參加初選。由於翁章梁是立委陳明文支持,吳芳銘如今參選,被外界認為是「花文鬥」的延續。

吳芳銘表示,脫黨參選不是開玩笑的決定,現在政黨惡鬥、意識形態僵化、中央政策不接地氣,參選希望能翻轉嘉義、改變嘉義,以無色的覺醒與人民的力量,讓真正的人才出頭。

張花冠︰吳受委屈 參選不意外

張花冠受訪說,事先不知情,但不感到意外,吳芳銘先前要參與初選時,受到不公平的對待,吳擔任副縣長期間深入基層,聽到許多地方不安的情緒與聲音,吳是優秀人才,會與他好好詳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