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我與巴紐合辦 數位論壇7月登台

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。(資料照)

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。(資料照)

2018/06/22 06:00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今年擔任亞太經合會(APEC)企業諮詢會議(ABAC)「數位創新論壇(DIF)」主席,我國與今年APEC主辦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合辦該論壇,七月將於台北盛大登場,全球首位人工智慧機器人索菲亞(Sophia)也將來台與會。

雖遭中施壓 巴紐仍支持我方

雖然巴紐日前遭中國施壓,不過外交部昨表示,巴紐相當支持我方,此次合辦論壇合作也相當順利。

詹宏志在去年APEC大會中,經共識通過擔任DIF主席。我方與今年度APEC主辦經濟體巴紐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合辦論壇,DIF邀集國際重量級數位科技領袖,包括歐洲數位化程度最高的愛沙尼亞前總統伊爾韋斯(Toomas Henrik Ilves)、維基百科創辦人威爾斯(Jimmy Wales)、3D機器人公司執行長安德森(Chris Anderson)等,有三十位具全球影響力講者齊聚台北,暢談數位變革。

論壇討論主題將包括人工智慧(AI)、區塊鏈、資訊安全、數位治理與金融科技等。外交部國組司司長徐佩勇昨天說,會議聚焦未來科技趨勢,預計將吸引超過兩千名亞太地區高科技企業界人士出席。全球首位獲得公民身分的機器人索菲亞也將參加會議。

巴紐今年五月遭中國施壓,將我駐巴紐處名稱改為「駐巴布亞紐幾內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」。對於此案是否影響我國今年參與APEC情形?徐佩勇表示,目前都還算平順,遭遇一些挑戰、干擾,但透過密切的溝通,已一一克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