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接任海基會秘書長 姚人多︰全力以赴

海基會昨舉行董監事會,通過副董事長兼秘書長人事案,由姚人多接任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海基會昨舉行董監事會,通過副董事長兼秘書長人事案,由姚人多接任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8/06/22 06:00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海基會昨召開董監事會,通過副董事長兼秘書長人事案,由蔡英文總統的核心幕僚、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接任。姚人多未受訪,據轉述,姚人多在當選後簡短致詞表示,會全力以赴。姚人多的人事案,也循往例告知對岸的海協會。

海基會副秘書長管安露會後轉述,姚人多當選後表示,接下海基會工作對他是人生新挑戰,會全力以赴與海基會團隊共同努力,並與海基會同仁秉持為兩岸人民服務精神,接受政府委託與指導,全力執行相關業務。

管安露表示,姚人多前天已請辭總統府副秘書長,由於還有學校借調程序,預計六月底、七月初才會上任。被問到未來海基會是董事長制或秘書長制?她說,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與姚人多都是專任,兩人的分工,在海基會的組織章程有相關規定,過去的董事長與秘書長都沒發生問題,未來他們兩人也是共同合作,綜理會務。

張小月在董監事會前被問到對姚人多的印象,她連番表示「很棒」,媒體追問「怎樣棒」?張小月說,「各方面都非常棒」,對兩岸一定是正面的。

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在例行記者會指出,姚人多從事教學研究工作多年,對中國大陸的社會問題有很多關注與專業研究;進入政府服務後,歷經國安會諮委與總統府副秘書長要職,對於政府兩岸政策能精確掌握,未來轉任海基會服務後,將有助海基會深化兩岸交流、服務兩岸民眾工作的具體推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