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選情觀測站》柯文哲和民進黨的拉鋸戰

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首場造勢晚會展現團結氣勢,台北市長柯文哲反嗆選舉不必只是搖旗吶喊,顯現柯面對民進黨來勢洶洶,已開始焦慮並提前反擊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首場造勢晚會展現團結氣勢,台北市長柯文哲反嗆選舉不必只是搖旗吶喊,顯現柯面對民進黨來勢洶洶,已開始焦慮並提前反擊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8/06/24 06:00

記者陳曉宜/特稿

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首場造勢晚會展現團結氣勢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上午還表現淡定,傍晚立即在臉書宣稱要抵押房產籌措競選經費,反嗆選舉不必只是搖旗吶喊,顯現柯面對民進黨來勢洶洶,已開始焦慮並提前反擊,柯綠之間的拉鋸戰也逐步檯面化。

柯綠分手前,柯吃定民進黨推不出人選,對於民進黨選前力挺到選後市政協助,不僅毫無感激,甚至恩將仇報,在內部會議多次表達非常討厭民進黨,尤其討厭新潮流。因此,面對民進黨時,柯採兩手策略,對派系色彩不明顯的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、王威中、林世宗等人特別交好;對強力監督市政的民進黨議員,則發動網軍打成柯黑,或不提供市政資源給軟釘,造成民進黨內部矛盾與進退為難。

柯在鬧出「兩岸一家親」的「拍謝」風波導致民調大跌;柯綠分手後,民進黨展現大團結氣勢,穩固綠營基本盤,柯立刻從穩坐第一的氣勢,跌落「三腳督」的掙扎。

柯隨即啟動年輕選票的優勢反擊,一方面發動網路攻勢,壓迫亟需爭取與各小黨競爭年輕選票的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,一方面祭出「哭窮策略」,不斷釋出打書、抵押房產、分租競選總部等訊息,試圖形塑自己缺乏政黨資源。卻沒想到,相對於過去當選者將選舉補助款以成立「基金會」方式,進行公益運用,柯將選舉補助款直接入帳「私人戶頭」,並從「全部捐做公益」變成「部分捐出」,反讓外界對柯的清廉度產生更大質疑。

年底選戰才剛開打,近日柯要求市府首長為政策辯護、禁止其他市長參選人上台致詞,積極拉攏民進黨基層里長拔樁,尤其面對姚文智提出的新政策更是全力反擊,皆顯示柯正一步步操作綠營「棄姚保柯」。而民進黨從基層到民代,在柯挾龐大市政資源的攻勢下,如何始終如一力挺姚文智到最後,成能否破解棄保的關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